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重庆大学大学生历时30天单车走完川藏线抵拉萨
www.wforum.com | 2009-09-01 23:50:07  重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从重大虎溪校区出发,一路骑到拉萨!”重庆大学自行车爱好者姚雷的这个暑假很不寻常,他总共历时30天,骑着自行车从重庆走完川藏线。回校后,他把自己一路的见闻和经历都发到了重大民主湖论坛,引来众多同学的关注。

  单车之旅出于冲动

  “偶然的一天在电子阅览室上论坛,看到有同学去西藏的帖子,看完后自己有种尝试的冲动。”2008年暑假,姚雷就一个人骑单车去了趟成都,感觉没想象中那么难,于是他开始准备骑单车去川藏南线,上网成了他准备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年考试完后,姚雷准备好所有装备,一个人从大学城出发,开始了自己的单车之旅。

  从重庆到拉萨骑行距离2000多公里,姚雷总共历时30天。最高单日里程176公里,最高时速达到58公里每小时,回到学校的姚雷说:“川藏线没想象的难走。”

  路上结识众多兄弟

  也许很多到拉萨的人最高兴的时候,是远远看到布达拉宫的时候,但令姚雷最高兴的却是在路上认识了一帮兄弟。“这些兄弟有些是网上约的,大部分都是路上结识的!”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自助游的旺季,路上也会有不少像姚雷一样骑自行车去拉萨的,“越往拉萨走,路上骑车的人越少。”

  姚雷说,一开始在川藏线上看到骑自行车旅行的人大概有几十个,不过到后面越来越少,有些团队就散伙了。“比如七月(网名)他们6个人从自贡出发,到了康定就只有4人,后来又因为各种原因又有人放弃了,最后剩下的两个加入到我们一起。”

  在波密到通麦之间有一个泥石流地带,山上流下来的雪水直接从马路上流过,姚雷和他的朋友们都是脱了鞋推车过去。“其中有个个子小,还是我们帮他推车过去。”在途中这样互相帮助的事情很多。“路上的小卖部不多,价格还很贵,我们有时只能喝山泉水,路上有自驾游的朋友也会给我们水喝。”

  每个人瘦了10斤以上

  “最遗憾的事就是上脚巴山的时候时间较晚,最后我们搭了当地人的拖拉机上山,两次差点翻下悬崖。”说起旅途最危险的时刻,姚雷现在都觉得有些后怕,脚巴山全是土路,在转弯的地方尤其烂,转弯的时候前轮撵上石头,方向就失去了控制。“6辆自行车,6个人,外加包包,整个拖拉机很挤,后面又没有挡板。”

  “当你落后的时候,前面就会有人停下来等你;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总会有人来主动关心你;当你缺少什么的时候,总会有人来帮助你。”在这样相助相扶下,8月6日,一路骑行了30天的姚雷和兄弟们终于到达拉萨。“当我们到了布达拉宫的时候,一路的朋友们每个人都瘦了10斤以上,大家的意志力和友谊得到了磨炼。”

  姚雷在民主湖论坛上发帖,连载自己川藏线上的见闻和感受时说,“我在BBS上发帖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川藏线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希望有更多的人实现自己骑川藏线的愿望。”

  开车比骑车难度大

  “走川藏线开汽车比骑单车难度更大。”一位多次自驾游的老驴看了姚雷的帖子后说,其实开自驾车比骑车的难度更大。

  这位驴友就曾多次开车到西藏,他说一路上除了要克服海拔高度外,汽车的加油、轮胎等也是比骑单车难度更大的原因。“特别是一些路况不好的路段,稍不注意就可能车毁人亡。”这位老驴友说,一路上的风光确实很美,也吸引了众多游人,每年开车、骑车走川藏线的人不少,但大家还是要多注意安全。他提醒市民:“自驾车进入西藏,不仅要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还要熟悉路况,否则无法尽情享受旅行的乐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