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Juanito欲重登14座8000米 Edurne目标希夏邦马
www.wforum.com | 2009-09-01 00:09:47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durne Pasaban

Juanito Oiarzabal

  随着秋季攀登季的日益临近,各国的登山者的攀登计划也纷纷出炉,巍巍喜马拉雅也将再次迎来勇敢的访客。作为一个热爱攀登的国度,西班牙的登山者们又将在这个秋季上演什么好戏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他们的计划吧。

  已经完登14座8000米山峰的Juan Oiarzabal(登顶8000米山峰次数已达二十几次,第6位完成14座8000米)及Alberto Inurrategui(全球第10位完登14座之人)将再次回归喜马拉雅,继续攀登的激情;而离完成14座指日可待的女将Edurne Pasaban也将在9月奔赴她的第十三座目标:希夏邦马。

  Inurrategi目标珠峰Hornbein雪沟

  Alberto Inurrategi所在登山队“Basque Team Desafioa”曾在今年3月份尝试攀登了马卡鲁的西壁山柱。这次他将和老搭档Juan Vallejo 、Mikel Zabalza挑战珠峰的Hornbein雪沟。他们这次将采取阿式攀登。Hornbein雪沟路线在1986年被Loretan 和Troillet首登后至今尚无人再次成功登顶。Alberto和Juan3年前曾尝试过这条路线,后因天气原因而未能登顶。

  Edurne和团队将全力以赴希夏邦马南壁

  已完全从去年干城章迦峰冻伤恢复过来的Edurne目前在全力准备她个人攀登生涯的第13座8000米山峰-希夏邦马峰。这将是她第4次来挑战这座山峰,选择的路线是南壁的英国人路线,搭档是老朋友Ferran Latorre(摄影师),Asier Izaguirre及Alex Chicon。

  同以往一样,Edurne仍是这次探险的领队,探险过程也仍将被拍成西班牙电视台的Al Filo de lo Imposible系列探险节目。

  已登顶12座8000米山峰的Edurne还是首位登顶14座8000米山峰的女性登山家竞争者之一。与她齐头并进的是奥地利女登山家Gerlinde Kaltenbrunner。韩国铁女人吴银善因夏季先后登顶南迦帕尔巴特及迦舒布鲁姆I峰而暂时领跑女性14座这场无形的竞争之中。据悉吴银善计划在9月份冲击她遗失的最后一座8000米山峰:安纳普尔纳。

  当被问起本季的攀登目标,Edurne否认了为了追赶吴银善她将连攀希夏邦马和安纳普尔纳双峰的传闻。“我将按计划行事,全力以赴准备希夏邦马峰的攀登。我非常喜欢这条英国人路线,很想完成它。” Edur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我也没有精力去考虑第二座山峰的攀登。只有在登顶西夏帮马后,我才会计划我的下一个目标;在此之前都没有意义。”

  Juanito Oiarzabal的14座8000米山峰挑战-要完成两次

  早在10年前他就登顶了全部14座8000米山峰,功德圆满,但崇尚挑战的他并未选择退休。已53岁的Juanito Oiarzabal再抒豪言,14座8000米山峰他要才重来一遍。“其中的7座我已经重登一次了,我的计划正在逐步推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完成这件事情,也许永远不会有人能够完成-太困难,也太危险了……但这也正是我挑战的动力”。Juanito向外界谈起他这个目标时说道。

  “2004年我差点命丧乔戈里,恢复了3年之后,我才再次觉得自己像是个登山家,虽然已是个残疾之躯。即使能够再次登顶14座,我也不会放弃登山。我知道自己远没有15年前那么强壮了,但经验越来越丰富,仍然有能力完成这一座座山峰。”

  Juanito原本打算这个秋季和Edurne Pasaban团队一起去攀登希夏邦马的南壁路线,后来改变主意,计划挑战北壁的常规路线,因此也将加入另一支由Carlos Pauner带领的西班牙探险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