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Nives专访:无论发生什么,丈夫永远是第一位
www.wforum.com | 2009-08-20 22:06:58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ives Meroi和丈夫Romano Benet

Nives Meroi

  真爱真是世上最奇妙的事情,它超越名利,超越金钱,尤其对那些征战在极峰的登山伉俪来讲,真爱的意味更加深远,它是同进同退,生死不离。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意大利女登山家Nives Meroi更是用行动在巍巍干城章迦峰谱写对丈夫Romano Benet的一段人间真情。

  5月中旬当时正在冲顶第12座8000米山峰的Nives当发现丈夫Romano身体不适后,毅然放弃了难得的登顶机会,护送Romano安全下撤,尽管当时她自己身体状况非常强健。这一举动使Nives暂时落后女性14座征战的第一军团,但对于她来讲没有什么比挽救丈夫的生命更为重要。

  这对一向低调的夫妇从来没对外界详细谈过当时他们在干城章迦峰的状况有多么紧急。Nives扶着Romano从4号营地缓慢的下撤回来。“回到大本营后,Romano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她对她的后方团队说。

  回到意大利后,Romano的情况仍没有好转,他们变得担忧起来。"一周后我们去了医院,接下来Romano接受了一个多月的治疗。上个月Nives在接受国外登山网站采访时说道。

  “用了所有的检测手段,医生们仍无法查清他到底是哪里出了毛病,真的令人担心。然而,到最后发现似乎不是高山病引发的症状;在去尼泊尔前,Romano出现了贫血症状,当我们越往上爬shirt,由于血液里缺铁导致了身体健康下降。”

  在这次专访中,Nives讲述了一系列突发事件帮助她认识到生命中什么对她才是最重要的。

  Nives:他回家了,身体正在康复,但进展很慢。医生说我们幸亏及时下撤了,否则结果可能会更糟。

  当时在4号营地你的身体状况很好,并已做好冲顶准备,做出下撤的决定是不是很艰难?

  Nives:当时我根本就没心思考虑登不登顶的问题。我丈夫病了,我们又在高山上,那样的情况下必须做出快速的反映。无论发生什么,Romano在我心中永远是第一位。进一步说,我能怎么做?(扔下他不管)一个人继续攀登?那都毫无意义。我登顶的所有的 8000米都是Romano陪我一起完成的,我根本就无法想象登顶后没有他在身边分享的情景。

  即使这次没有登顶干城章迦峰,你仍然有机会成为第一位登顶14座8000米山峰的登山家

  Nives:噢,不,我绝对不会是的。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够脱离那场比赛。你要知道在某种程度上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了那个怪圈,但Romano的这次生病带我回到了现实。它打开了我的视野,并引领我回到了陆地。我清醒的记忆起我为什么登山,如何登山,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什么又对我毫无意义。

  现在我的内心很平静。我已经从争夺第一位完成女性14座的竞赛中走出来了,回归到我最初理解的登山上来。登山是寻找乐趣和想象力,是对世界的探索和人生的经历,但它绝对不是仅仅对数量的追随。我也想起已去世的登山者Inaki Ochoa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登山)是找回你的激情。”

  现在在你看来,女性14座的赛跑是毫无意义的事情是吗?

  Nives:是这样的。让我们诚实的面对这一切。我们都知道(登这些极峰时)由于登山方式的不同及是否吸氧、雇佣夏尔人等,攀登过程中攀爬环境和难度将会有很大不同。从这一点出发,这样的竞争就毫无意义,因为大家的起点不一样,也没有遵循相同的规则。

  Kukuzcka 和Messner的攀登时代早已过去了-他们都是伟大的登山家;现在似乎大家关心的只有是否登顶。从另一角度讲,登山是自由的运动,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每一个登山者有权自由的选择自己的攀登方式,因此制定登山规则也没有什么意义。但也正因为这样,登山就不会是单纯的比赛。

  没有规则但不意味着一切可以随心所欲,有一些事情我们必须毫无条件的遵循和重视:我们的生命及那些我们身边的生命。我的意思是让自己活着是每个人的神圣职责,同时更不要拿别人的生命冒险。

  在你的11座8000米山峰攀登过程中,你从不吸氧也不雇佣夏尔巴搬运工,不管你喜欢比喜欢,你被认为是意大利甚至世界上最杰出的女子登山家。但为什么你几乎没有赞助商,而且每次的攀登预算都是那么的紧张。

  Nives:哈哈,但愿我知道理由啦。也许因为我没有市场卖点,也许因为我是登山的而不是踢足球的,或者我的知名度太低了吧,也可能是因为我居住在意大利的北方小镇,距繁华的米兰和罗马太远,还有可能是因为我是一个女人,现在在很多意大利人的言中仍然认为登山是专属于男人的一项运动。

  最后一个问题:你目前有什么打算吗?

  Nives:当然有的。首先照顾好Romano,陪着他康复。当然等他好了之后我们还会去一起登山,可能会拍摄纪录片-我们已经有很多的想法。但确定的是我们今年肯定不会再回到喜马拉雅山脉了。至于明年嘛,只能拭目以待了。

  今年初,世界三位顶级女登山家西班牙的Edurne Pasaban,奥地利的Gerlinde Kaltenbrunner及意大利的Nives Meroi均已登顶11座8000米山峰,领先所谓的"女性14座"的比赛,接下来韩国女登山家高美顺和吴银善的先后发力打破了这一格局。迄今,吴银善的征战路上仅遗留安纳普尔纳既完成她的“伟大目标”。

  很多登山家都最这个所谓的“14座山峰赛跑”持否定态度,认为这无论对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危险的玩命游戏。此外,虽这个所谓的"第一"会收到巨大的荣誉,置身其中的一些女性已为此挑战了个人的道德标准。一串的登顶山峰名单下是那些不寻常的攀登方式和路绳-这些当然说明的不是路线的难度。

  举个例子,几年前,Nives夫妇是首对以无氧、无协作、无固定路绳登顶乔格里的登山家,当年另仅有2位登顶那里,当然是在有团队协助之下完成。

  也许最后首位登顶14座8000米山峰的女登山家会归属一位目的性更强的女性,不一定需要被世人所公认。但无论如何,目前世界上登顶8000米以上山峰数量最多的女性均健康在世:吴银善(13座)、 Edurne Pasaban(12座)、Gerlinde Kaltenbrunner(12座)及Nives Meroi(11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