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英女教师成功运动减肥变“铁人” 曾憎恨体育
www.wforum.com | 2009-08-20 00:48:15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相信“憎恨”体育运动的胖“旱鸭子”会在短短数月间摇身一变,成为骑车、游泳、跑步样样皆能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吗?37岁的英国女教师梅拉妮·吕丁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成功“变身”

  吕丁是北安普敦郡韦灵伯勒地区一名教师。她身高1.78米,体重一度严重超标,连超大号牛仔裤都穿不上。意识到身材严重走形后,吕丁决定通过跑步减肥。

  她并不满足于在跑步机上锻炼,而是到户外运动。坚持4个月后,吕丁减重约25.4公斤。初见成效后,吕丁继续跑步,又减轻了四分之一体重。

  为寻找“更有趣”的方式挑战自我,吕丁加入三项全能俱乐部。

  学会自由泳后,她离开游泳池,在当地湖泊中训练。尽管湖水冰冷刺骨,吕丁也不退缩。后来,教练建议她参加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但在吕丁看来,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难以置信

  没想到的是,吕丁竟然成功在35岁至39岁年龄组代表队内争得一席之地,将代表英国参加9月份在澳大利亚举办的黄金海岸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

  “得知获得参赛资格后,我感觉棒极了。我已经从一名肥胖者变成现在的我,”英国媒体19日引述她的话说。

  吕丁说:“我曾经又瘦又高。但青春期后开始发胖。最后,我连16号牛仔裤都穿不下。”

  “我曾和体育势不两立,总是一个人玩曲棍球。因为除了它,我对任何体育运动都不感兴趣。如果从前你说我会成为三项全能运动员,我一定觉得这简直荒诞可笑。”

  为能在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吕丁正加紧训练,每周训练14小时。由于是一名全职教师,她经常清晨5时起床进行自行车和跑步训练,之后再去上班。

  精神动力

  吕丁说,她的强大精神动力来自于英国抗癌女斗士简·汤姆林森。

  汤姆林森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为慈善事业多次参加长跑及自行车比赛,筹款超过150万英镑(约合250万美元)。她曾在伦敦参加3次马拉松赛和2次铁人三项赛。此外,她还骑自行车横穿欧洲、美国及非洲。

  吕丁说:“汤姆林森在接受化疗的同时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我想,如果她都能做到,我也一定可以。很多次,我感到筋疲力尽,尤其是我还有全职工作。但是,我坚持住了。我和教练配合得也很好。”

  吕丁告诉记者,丈夫马克是她坚实的后盾。

  她说:“马克为我而骄傲。他才是头号明星。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这些年,马克一直支持我,做我的坚实后盾。不少铁人三项运动员不能得到丈夫理解。我真是太幸运了。”

  铁人三项俱乐部总经理乔迪·贝斯说:“她(吕丁)从游泳新手变成世界级运动员,这可真棒,也印证了她付出的巨大努力。加入俱乐部以来,吕丁的生活方式发生巨大改变。她努力锻炼身体,同时也变得更加健康、幸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