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第四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近200人冒雨前行
www.wforum.com | 2009-08-17 21:53:28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徒步旅行爱好者在雨中跑步前行

  8月15日上午,“戈尔杯”第四届纳木错徒步大会出发仪式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以及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多吉次珠等区市两级领导出席出发仪式。

  上午10时,近200名徒步旅行爱好者启程。8月16日下午,记者从现场发回了本次徒步大会前两天的相关报道,大雨、风雪,面对着反复无常的天气,坚强的徒步队员们一往无前……

  雨中前行 兴致不减

  8月15日10时,载着参赛队员、工作人员的大巴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驰骋后,到达了本次徒步大会的起始点当雄县。简单的午餐后,队员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徒步之行。从当雄县民俗风情园到那根拉山腰长达14公里的路程就是第一天的徒步征程,14公里,看似简单,但是由于80%的路程都是上坡路,要走完全程还真不容易。队伍出发后不到半小时就下起了大雨,一时间,大家手忙脚乱,事先有准备的部分细心队员赶紧从背包里拿出雨衣、雨伞,而更多的队员只能顶着倾盆大雨继续前行。雨虽大,但大家伙儿的兴致却不减,任凭雨点打在脸上、身上,将衣服全部打湿。

  那根拉山下 欢歌曼舞见牛羊

  刚开始的时候,整个队伍还较为集中,但出发后没多久,整个队伍就拉到了一公里左右。虽然第一天并不进行竞赛,但所有参赛队员都是激情高涨,一路上竞相超越。到19时左右,第一团队的3名队员已经到达了宿营地——那根拉山腰,而此时还有不少人在离此两三公里的途中跋涉。先到达宿营地的队员开始搭建各自的帐篷,在这块旁边流淌着清澈小河的空地上渐渐搭起了一顶顶帐篷。

  20时30分,宿营地的后方响起了音乐,来自当雄县文艺团的文艺演出将所有队员吸引了过来,大家围在一起,尽情感受着这场露天演出带给大家的欢乐。不远处的牛羊在悠然自得地低头吃草,此情此景,将人与自然的和谐体现得淋漓尽致。队员们徒步一天的疲劳在这一刻全然散去,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惬意与美好。

  雨中就餐 好一顿美味的“汤泡饭”

  伴着依稀朦胧的天色,宿营地响起了进晚餐的喇叭声,累了一天,早都饿了,大家竞相来到“餐厅”前,排着队准备打饭。不料,这时天公又不作美了,斗大的雨点砸下来,转眼间连成串倾泻下来,排在“餐厅”外面的队员急得只想往里钻,无奈临时搭建的“餐厅”空间有限,一时间,这突如其来的大雨将在场的每一个人淋了个透。再看看那些打了饭的队员,端着自助餐从“餐厅”里出来,第一时间就是找个避雨的角落,躲起来进晚餐,仅仅是“餐厅”到车上短短十来米的距离,原本只有多半碗的西红柿鸡蛋汤就成了满满的一碗,餐盘中的米饭也伴着雨水成了不折不扣的“汤泡饭”。

  尽管如此,大家伙儿的吃相还是让人觉得这顿“汤泡饭”着实美味,要不,怎么会全都吃个底朝天?

  漫漫雪山路 只为了那份荣耀

  由于当天晚上的雨太大,22时,工作人员不得不将漏雨厉害的帐篷里的队员用车送到当雄兵站借宿。第二天,也就是8月16日一大早,所有参赛队员齐聚在头天晚上的宿营地点,大家都知道今天要正式进行竞赛了,早餐一定得多吃一点。

  上午9时整,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大家争先恐后赶着上路了。出发后没多久,眼前竟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这样的景象在出发前工作人员早有预料,头一天晚上山下下大雨,山上肯定下了大雪。银白色的世界令队员们的心情一下子爽朗了许多,大家边走边抓起路边的积雪打起了雪仗。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当天9公里竞赛的第一名被次列南加和尼扎两人共同获得,这一成绩也将被算作总成绩的一部分。8月17日,还将进行另外一段赛程的比赛,谁能够最终获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