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英国女孩独自横渡印度洋 筹款1万英镑捐基金会
www.wforum.com | 2009-08-06 22:59:18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快,现年24岁的英国女子莎拉•奥坦恩(Sarah Outen)的名字将载入史册。据英国媒体前日报道,奥坦恩独自划着船历经4个月,与酷热、暴风雨和巨浪抗争,近日成功完成了近6400公里的印度洋航程,成为独自划船横穿印度洋的首位女性,她也是迄今为止划船穿越大洋的最年轻女子。对于这一很多人难以想像的疯狂之举,奥坦恩有自己的解释,她说其父亲2006年因风湿性关节炎突然辞世让她下定决心,要通过独自航行的壮举筹集资金,捐给关节炎基金会,“我希望有一天,人们不再像我父亲一样,受到它的威胁。”

  

距离终点数百米 她差点被巨浪吞噬

  “太难以置信了,这简直是一段疯狂的挑战。”成功抵达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岛国毛里求斯后,奥坦恩在兴奋之余,仍心有余悸。4个月前,他从澳大利亚西海岸启程,一个人划着船驶向毛里求斯。

  奥坦恩在食物方面考虑周到,主要的干粮是脱水食品,吃时加入蒸馏过的海水。另外,她还储备有500个巧克力棒,“原本打算每天吃一个犒劳自己,不过途中未能控制对巧克力的钟爱,航程结束前10天,我就把巧克力吃完了”。

  在离终点毛里求斯数百米的水域,奥坦恩与死神相遇,她差点被巨浪吞噬。当时12米高的巨浪击中了她的船,把她抛向锯齿般锋利的珊瑚礁,随即将她卷入水中。 “我感觉自己就快没命了,极度担心自己的生命。我只记得自己一直在翻滚,翻滚。我挂在珊瑚礁旁动弹不得,脚部划伤,腿上和胳膊还有多处瘀伤。”

  奥坦恩说,随后她发现与外界紧急联络的设备全部被冲不见了。“我知道如果我不能回到船上,凭自己的力量安全到岸,那么这次横穿印度洋注定失败。更糟的是,一路划船过来,还有300米就到海湾入口,如求救就对我毫无意义了。”

  经过奋力拼搏,奥坦恩终于回到船上,把船划到礁石丛的安全地带。她向等在海湾的支援队发出闪光信号,在引导下成功登陆。数以千计的人在岸上等待她,奥坦恩此举创下了两项纪录:她是独自划船横穿印度洋的首位女性,此前9次独自划船穿越印度洋的尝试中,只有三人挑战成功,这三人均为男性;而且她也是迄今所有划船穿越大洋者中最年轻的女性。“我太激动了,需要花点时间才能平复心情,回顾自己的经历和成果。”

 

 带着父亲的相片出海 她已筹到超过11000英镑

  ”太疯狂了!竟然还是个女的完成了!”很多人完全不理解奥坦恩的行为,因为这完全是拿生命做赌注。奥坦恩说,其实从2006年开始,她就在策划独自划船穿越大洋,“我想把成功之旅献给逝去的父亲。”

  奥坦恩是一名生物教师。2006年,她正在世人羡慕的牛津大学读书,她的父亲却突然因风湿性关节炎去世了。那一刻,奥坦恩感觉生命是如此脆弱,她希望用一场探险拾起坚强,同时为关节炎基金会筹款。

  奥坦恩说:“父亲激励着我,如我成功,他会在天堂感到高兴。”母亲海伦说:“我知道她会带着对她父亲的思念去完成航行。”

  一直带着父亲照片的奥坦恩最终成功了,她说这不仅是24岁生日最好的纪念,同时也是对父亲最好的缅怀,此行她筹到了超过11000英镑的资金。海伦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她说:“想到我的小女孩在海上独身一人面对巨浪挑战,我就害怕。可她是这么勇敢,这么坚决……她完成这一壮举,着实鼓舞了许多人,无论老少。” 回到英国后,奥坦恩表示她还将筹划下一次历险航行,不过在此之前她要先写一本书,将这次的航海旅程与更多的人分享,激励人们更加勇敢地面对现实的困难。 “一想到我的父亲,我就无法停止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奥坦恩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