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新新人类花样出游
www.wforum.com | 2009-08-06 00:26:17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市里的新新人类已成为“玩酷一族”的代表群体,而旅游,恰恰是他们体现其前卫优势的最佳手段,于是,出行便有了越来越多的花样。

  野游:   制造历险记  逃离城市走进大自然,已不是一种新鲜的诱惑。不过选择野游这种直接与自然对话的方式,在大众眼中还是有点“另类”。野游者的旅程总是在一个人迹罕至、鸟兽出没的陌生大山里进行,这样,野游者才可能看到浓密的丛林、不知名的野花、清澈见底的溪流……然而,野游并非浪漫之旅,没有现成的路,更没有路标,只有依靠地形图、指南针和自己的头脑来判断方位、选择路径。他们每个人都要背负睡袋、御寒衣物、食物和水,甚至还要轮流背帐篷,他们要学会怎样在火柴被打湿的情况下生火,怎样识别野生动植物,如何进行紧急救援……野游是可以让人上瘾的,它的乐趣就在于能够给人一种全新的生存感悟。因此,野游者是真正的旅行者。   

    自助游:   尽在掌握中  

 有一个向往已久的小地方,可能不怎么出名,但却是一个你心目中的桃花源。自助游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一切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时下自助游最常见的3种方式是:驾车游、背包客、散客。不过,驾车游一般碍于交通、治安、消费水平等,通常都是“团游”——一家人或几家人联合上路;而背包客是完全意义上的自助游,其前提是要有大把的时间和体力,因此,背包客多是学生或者年轻的自由职业者,交通可以是步行、搭便车,食宿可能是有一顿没一顿,有一夜没一夜。背包客通常不要旅伴,因此也获得了最大的自由。   

    刺激游:   玩的就是心跳   常见的有蹦极、漂流。上世纪90年代中期,蹦极从国外进入国内,据说蹦极的乐趣就在于那种像死过一回的感觉。漂流借势惊险、刺激,用激流、漩涡和险滩来制造气氛和成功感,然而有橡皮   艇和救生衣,总是有惊无险。  

   拓展游:   心灵游戏生死“电网”   前面就是一张与地面垂直的“电网”,你和你的队员必须从“电网”的洞中穿越,身体的任何部分,包括衣服,都不许碰到“电网”的边缘,碰到即为“触电”,还有空中单杠、定向运动等。当风靡全球50余年的拓展训练走进中国后,起先成为外企的培训课程,短短几年便备受推崇,成为一项独立的旅游项目。  

   技巧游:   挑战者的探戈   在室内进行的攀岩,简直就是技巧的炫耀。一面陡立的水泥墙,已经排除了所有的观赏价值,只留下人为制造的种种困难。室外的攀岩虽然可以欣赏到风景,但爬时要系上安全带,在下方有人保护的前提下进行。一旦在岩壁上失手,腰间的绳索可以避免你受到任何伤害。同样看起来很需要技术的潜水也很令白领们心仪。潜水服、蛙镜、蛙鞋、浮力背心……单单是这套装备就足以让人生出“专业人士”才有的那份自信。事先长达一至两个星期的潜水课培训更让人有一种成就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