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新疆志愿者协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清扫慕士塔格峰
www.wforum.com | 2009-07-30 23:00:23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志愿者协会28日公开宣布招募志愿者,参加安利环保专项行动,清扫位于帕米尔高原上的慕士塔格峰的垃圾。

  负责此次活动志愿者选拔的乌鲁木齐市登山协会秘书长侍海峰说,面向社会招募的20名志愿者,将前往慕士塔格峰进行四天的环保公益活动。

  此次环保行动需要攀到海拔4500米的大本营,登山难度高,对体能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参加选拔的志愿者将接受统一完善的身体健康检查。

  慕士塔格峰海拔7564米,位于新疆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以其高大、伟岸、挺拔的身躯巍然屹立在帕米尔高原,被誉为“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终年积雪不化,形成连绵百里的冰川,成为帕米尔高原上亿万亩牧场的重要水源地,对新疆的自然生态环境具有不可蘀代的重要作用。

  作为新疆对外开放的山峰,慕士塔格峰每年都迎来上百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登山爱好者和高山滑雪者组成的团队,在给这座古老而又神秘的山峰带来青春活力的同时,也给山峰周边的生态环境造成了难以恢复的破坏。

  由新疆志愿者协会和安利新疆分公司联合开展的“我爱祖国大家园--共同携手换新颜”慕士塔格峰环保专项行动,将通过志愿者在慕士塔格峰大本营的实际行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登山爱好者开展环保宣传,强化环保意识,并通过志愿者的行动将环境保护理念发扬光大。

  据了解,2007年和2008年,安利新疆分公司曾先后两次组织“与天山相约,与环保同行”新疆天山博格达峰环保专项大行动,共有105名志愿者参加,捡拾垃圾1000余公斤,持续两年的环保行动不仅有效减少了博格达峰的垃圾堆积,更让众多关爱生活、关注环保的人士对新疆的环保有了新认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