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Ueli Steck挑战新目标 登顶首座8000米山峰
www.wforum.com | 2009-07-24 21:33:40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士攀登牛人Ueli Steck

  7月9日,瑞士接触的攀岩攀冰高手Ueli Steck沿常规路线登顶世界第13高峰--迦舒布鲁姆II主峰(海拔8035米)。

  在这次迦舒布鲁姆II峰的攀登过程中,其中部分路线Ueli Steck是和妻子Nicole一起完成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当地时间7月6日,Steck夫妇从迦舒布鲁姆II峰大本营出发,当天晚上露宿在海拔5900米的一号营地。次日他们开始向2号营地攀去,但危险的环境使他们减慢了前进的速度,耗费6个小时才到达2号营地,在前些天的适应性训练中Steck仅仅用了2.5小时。后来不见好转的糟糕天气迫使他们在此地停留了1天。

  7月9日,Steck计划冲顶的日子,00:30分他独自一人出发,天气状况不是很理想,不稳定的积雪,风速达到50千米/小时,气温降到-25°C以下。正午时分Steck抵达迦舒布鲁姆II峰顶。拍照留念后,他开始快速下撤,2.5小时后到达2号营地,次日安全返回大本营,Steck迦舒布鲁姆II峰登结束。

  舒布鲁姆II峰是Ueli Steck首座成功登顶的8000米高峰,为他的下一个目标--秋季攀登马卡鲁峰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不到一个月之前这个瑞士速攀高手在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举行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婚礼:他以攀登El Capitan (“船长峰”)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婚礼。Steck完成了由Huber兄弟开辟长达41段绳距的“Golden Gate”(“金色大门”)路线,整个攀登过程他仅仅跌落了一次,其余均是Onsight完成。从约塞米蒂到马卡鲁峰,Ueli Steck,不断挑战自己,尝试着不同风格的攀登生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