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怎样走地图上没有的道路
www.wforum.com | 2009-07-24 01:12:18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门在外最离不开的东西就是地图,地图包含的信息是自助旅游者最重要的资料。但即使是最新出版的地图,由于时间、篇幅以及功用的不同,也不可能包括所有的线路。不过美景经常在幽僻之处,所以自助旅游经常要走一些地图上没记载的小路。这种小路哪些能走,哪些不能走,以及怎么发现这些“捷径”,其中很有一些技巧。

  地图上没有记载的道路包括:

  地图发行之后才完成的主要道路。这种道路又分为新建的道路和由于断路不通而另辟的便道两种。通常这种道路沿途的指示标志和其他设施都不完善,当地司机最了解这种道路的情况。问路时多问几个司机,就可以确定某条路能不能走。

  其次是野外山间的小路捷径,这些小路的路标很粗糙所以容易被疏忽,或者根本没有任何标志,岔路还很多。一旦闯入这些小路之时,心里很容易感到没底,有时候想问路都找不到人可问。这种路很少有修得完善的,甚至直上山崖、经过岩壁、或者通过危险地区。如果不愿冒险,时间上也没有太大差别,最好还是走大路。

  另外还有一些特殊路线,地图上不可能有标记,一旦误入,有时会身陷险境。这些路线包括:只能在积雪期使用的小路。与其他道路不同的是,许多难以攀登的地方,因为冬季完全冻结,反而容易攀登;为营救而开辟的小路。这种路多半通往岩壁或山谷,相当危险,而且残留着救援的痕迹,比如峭壁上的环钩痕迹等;供伐木、或高压线架设等工程使用的道路。这种道路有时修得很好,容易与大路混淆,不过,这种路多半远离正常路线、且留下大量砍伐木材或者工程器材等。如果误入这种道路,一经发觉不对,应该当机立断,毅然折返,千万不能逞强或者怀有侥幸心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