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户外”风景独好
www.wforum.com | 2009-07-18 00:11:19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户外”,不就是指房屋外面吗?

    非也!如今“户外”可是个熟悉的陌生名词,它是户外运动的简称,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口头禅。如果你想印证一下“户外”的红火程度,不妨上网浏览一下。运用新浪搜索引擎,你可以找到有关“户外”的网站467938个,用百度搜索你能找到相关网页约3120000个。双休日打开电视,你会惊讶地发现,从中央电视台到各地方台,诸如“金苹果”、“生存大考验”、“训练营”等户外运动的节目轮番上阵,竞相吸引观众的眼球。

    千万别以为“户外”这种新鲜事物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在许昌,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许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许昌市春秋户外俱乐部。这个今年5月17日刚刚成立的俱乐部,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来了“徒步中国的麦子”,在河南户外联盟举办的周年庆典上取得了漂流大赛冠军,成为联盟中的后起之秀。用“驴友”们的话说——“春秋户外”如同一株生命力旺盛的小草,正在茁壮成长。

    何谓“驴友”?原来它是国内对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一种称呼,类似这种特定称谓的还有“山友”、“色驴”。“驴友”特指参加自助旅行、一般性探险、爬山、穿越的爱好者,是“旅友”和“绿友”的谐音;“山友”特指登山、攀岩爱好者;“色驴”是对既是摄影爱好者又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称呼。在户外运动中,“驴友”、“山友”、“色驴”绝对没有地位、贫富等级之别,大家为着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有着同样的权利和义务。

    “春秋户外”的发起者之一“高山青”(网名)可谓一头“老驴”。他向记者介绍,户外运动是体育运动和旅游相结合的一种个人爱好,它区别于一般体育运动和旅游的特征主要是:冒险、纪律、毅力、自助和团结协作精神。户外运动绝不主张“挑战、征服自然”,不做无谓的冒险,主要提倡“超越自我、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磨炼意志”。在自助的户外活动中你所获得的放松与快乐会超乎你的想象。“驴友”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阶层、不同年龄层,他们不需要知道对方是谁,是什么身份,他们知道的只是对方的姓名或网名。在这样完全放松的新环境中,大家互相帮助,患难与共,齐心协力完成某项活动,在团队协作中体会“驴友”间的真情,体会关心帮助别人和被别人关心帮助所带来的快乐和感动。

    “春秋户外”成立之初,曾组织“驴友”们到老山坪穿越,到画眉谷探险。很久没有徒步走过那么长的路了,很久没有仰望过那么清澈的夜空了,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近那么亮的星星了,很久没有敞开心扉聊过天了……在大自然宽广温暖的怀抱中,“驴友”们都有些微微的醉意。从他们回来后写的游记中,记者发现了这样的句子:“旅行不再是旅行本身,它是一个人的梦想,它是一个自我实现和完成梦想的过程。”“所有的欢笑都集中到出来玩的这两天,细想一下,已有多久未曾这样畅快大笑过了。户外活动,在今后的人生中,将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户外”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目前“春秋户外”的会员已接近30人。

    那么,如何才能加入“户外”的行列呢?“高山青”说,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前提是你是一个热爱自然、爱护环境、年满18周岁、有完全民事能力的健康人(不满18周岁的可在监护人陪同下参加活动)。
任何活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户外活动中“驴友”们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要听从领队的安排,服从指挥,必要时还要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另外一个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活动中大家尽量避免留下痕迹,污染环境,记住要自带垃圾袋,努力做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

    俗话说,玩什么就要像什么。既然要参加户外活动就要有装备。“大漠孤鹰”(网名)是名“驴友”,也是“春秋户外”的合作伙伴,在户外装备方面堪称“专家”。他介绍,户外活动的基本装备包括帽子、背包、登山鞋、帐篷、睡袋、防潮垫等物品,一套下来少则百余元多则数千元,个人根据经济实力决定。新手没有装备也可以从俱乐部租赁,睡袋最好自己买。

    买装备要花“银子”,参加户外活动当然也要掏腰包。总结“春秋户外”开展活动以来积累的经验,一般来说一次两天的活动(多集中安排在双休日)100多元足矣!其中包括组织费和吃、住、行的花销,费用支付方式严格按照AA制执行,不存在任何特权与例外。

    户外运动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它正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向荒野,纵情于山水之间,在大自然中寻求人生的真谛,在风雨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在汗水、泪水与血水中变得坚强……

    “户外”,正逐渐成为大自然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