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登高一望------狮山西峰爬行(加拿大温哥华)
www.wforum.com | 2009-07-16 23:13:57  户外活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气好的时候,在温哥华市区你抬头北望,总能望见两个驼峰一样的山,那就是lion MT.

    那一天,朋友对我说,周日的海滩潮水水位很低,邀我带上父母去挖象拔蚌,并随后一起美味。可爬山对我来说更具魅力,几乎没有动摇的拒绝了邀请。于是,把远道从中国来看我的父母无情的抛弃在家里,自己豪情万丈的上路了。唉,真是不孝。

    车上了一号,过HorseshoeBay转99号,在oceanview Rd转入。到达时,车位满了,我们必须在稍远的地方找地停。等车子停妥,我们车的人走到trail入口处,大部队早已经等候多时了。20人分成四个队伍,九点四十分正式出发了。

    一路上都是在林子里走,拔高也不高,大伙有说有笑。过了小溪,过了木桥,开始有乱石路出现了。前半程的路很无趣,好在有同行的朋友可以说笑,否则会郁闷致死的。

    随着英子的一声喊叫,我便来到第一个view point,激动了一番,第一次拿出相机拍了起来。飞虫和蚊子不停的在镜头前捣乱,我只有混身乱动才可以稍稍躲过轰炸。

    这是远处的海湾的景色,其实,这时的海拔高度还不到一千米,景色就让我们激动的不行了。

    接下来的路又是无趣的很,好在不久走出林子来到一片开阔地,四周可以看见许多著名的山峰,也可见狮山的西峰了,此时的海拔高度是一千两百多米。
 
    对面山峰林子的间隔纵横显露的路不知道是伐木路还是登山形成的路,很是奇特。朋友细数知道的山峰名字,我是一头雾水,全然不知。似乎符合我的个性,做事总是一知半解,凭感觉爬就是了,管那么多名字作甚。

    吃饱喝足开始上路,又是一段开阔地里乱石丛中的爬行。我是一步一回头的看身后的海湾,真正的环幕电影,还立体的,开阔极了。每上升一步,景色变得更加宽广,此刻,恨自己的相机怎么啥都记录不下来,更恨自己没有广角镜头把山、海、云的美收录下来。

    出发前有朋友告知有一条捷径上山峰,于是,我们急切的追随视力范围内的jesse,可爬到一处险峰,大伙都过不去了,jesse说我们必须原道下山,可下山的路更难,又是放绳子又是托举拉扯的,半小时后,总算安全下来。我偷空在山崖上不忘拍我们山下的弟兄队伍。

    后来我们总结了一下,捷径有时候并不省时间,遇到过不去的坎,还不如遵从路标走的好。呵呵,至少可以节省体力和时间,安全系数也高的多。

    终于来到狮山的西峰脚下了,大伙都掏出相机一阵狂扫,消耗了不少内存。

    在没上西峰前的景色已经非常的棒了,虽不说是360度全景,却因为高度,可以远望温哥华,近观lionBay了。

    拍够玩够,来到通往西峰的悬崖边,不经意看到tiger和英子已经在半山腰往上爬了,虽然早前听说,不要轻易的爬西峰,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和克服恐高的能力,可看到英子这样的女子都上了,我哪里有理由不上,想都没想,把背包交给不爬的朋友,急匆匆就找路开始爬了。

    其实我认为最险的路是开始的一段。首先,要顺着绳子下到山峰的下面,这里重心不容易掌握,需要冷静控制,其次,是过很窄的山峰之间的小路,不足一米宽,两边都是悬崖。再然后是爬上一截石头,走很斜的需要绳子控制身体重心的悬崖路段。再往后的路我以为会更难,可我们顺着路的标志走到了较难的一条道上也没有觉得有多难,或许,这条难度是相对东边那条而言吧。

    几乎垂直的山壁,让不少人却步,也曾有人在此献出生命。

    此时,我们前方不远处的jesse告知我们这条道较难,让我们走右边的另一条较易的道,我心想,爬都爬到这里哪里有折回的道理,于是,继续上爬。其他的朋友看着我爬,也不想往回走,大家接二连三的都从较难的路爬上来了。

    唯一体会,爬陡的山峰,不能回头看身后,抓住可以支撑的山岩边角,身体的重心放在脚上,然后脚要放在信得过的石头上。这样,一步一步,不知不觉,很快你便会到了山顶。

    此次爬行,这位新疆姑娘绝对令我刮目相看,身轻如燕,丝毫不需要男士的照顾,在我身后,更是不拉半步。

    瞧她下绳索的这一段,我喊她,她还能如此镇静的回目一莞。

    到达山顶了,是啊,今天足够她们自豪。

登高一望,所有人兴奋的在拍照,我也来一张吧。

盛夏,远处的山顶依旧是白雪皑皑,不知名的湖静静地躺卧在群山之间,太阳透过云层,撒下斑驳的光,令远山幽兰、近树碧绿。

我走到西峰的边缘,朝着山下没有攀爬的朋友喊了一声,山谷里真切的听到了自己的回音。听到朋友们在猜,是谁在向他们呼喊。他们说话的声音非常的清楚。

其实,剩下没有爬的朋友,如果没有天生的恐高症,我觉得都应该有实力爬西峰的,只是要格外小心。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或许是我开始把下山的难度想的高了些,有了思想准备,从较易上山的一侧下山,我丝毫感觉不到难度了。在等前边的朋友下山的空档,不能催他们,于是我拿出相机对着他们一阵狂扫,不时的还要喊他们回头,以免全拍的脑袋。

看到没有,有朋友光子膀子站在了右侧的悬崖边上看我们下山,撑伞的朋友依然在那里守望,悬崖下的阴影里jesse正在往上拉人,右侧山边,大陈正拉着绳索下山。很立体的画面,安静中藏着危险和喜悦,刺激中藏着不安和兴奋。这便是今天爬西峰的感受了。

还是套用新疆姑娘的话小结一下攀爬西峰的感受,爬山还是这样刺激,好玩。

是的,好像和当初开始爬山一样,有些危险和难度却也有那种蠢蠢欲动的欲望才更刺激,难道和吸毒一样?

不知道爬过的朋友感受如何?爬这段山我个人感觉难度一般,我这块头在别人看来要想把九十公斤的身体维持住平衡并用44码鞋的脚尖站在悬崖边的小小石缝里好像应该不易,可我却觉不到难度,唯一需要战胜的就是恐惧。如果没有天生的恐高,加上胆大细心求稳,西峰爬过来都应该不成问题。

早前看许多人说不要轻易爬西峰,我猜想是在恶劣的天气里和不足的信心下吧。但你看了我写的文字也不要轻易的下结论,以为爬西峰对谁都没有问题。我只谈个人感受,面对山,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大声喊一句,“生命是自己的,对自己了解清楚了再去行事。切记!”


此时看温哥华,比来时更清楚了,连远处的美国都隐约可见。

要下山往回返了,再看一眼美丽的海湾吧。

后记,从最高峰的海拔1540米到山脚下的160米,今天总爬高1380米,全长15公里,早上九点四十出发,晚上七点二十结束,用时十小时四十分,除去吃饭,爬错路,拍照,基本用时九小时左右,速度不快不慢。我因为有事急赶下山,没和大部队一起去FB。

这是我零五年七月的一次爬行。最后的西峰爬行不能称为爬山,应该算攀爬比较合适,因为是手脚并用,比攀岩容易多了,比爬山又有难度。很刺激令人兴奋的一次冒险活动。至今记忆颇深。

希望未来有机会再去重温旧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