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新新人类花样出游
www.wforum.com | 2009-07-14 21:51:23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市里的新新人类已成为“玩酷一族”的代表群体,而旅游,恰恰是他们体现其前卫优势的最佳手段,于是,出行便有了越来越多的花样。

  野游:   制造历险记  逃离城市走进大自然,已不是一种新鲜的诱惑。不过选择野游这种直接与自然对话的方式,在大众眼中还是有点“另类”。野游者的旅程总是在一个人迹罕至、鸟兽出没的陌生大山里进行,这样,野游者才可能看到浓密的丛林、不知名的野花、清澈见底的溪流……然而,野游并非浪漫之旅,没有现成的路,更没有路标,只有依靠地形图、指南针和自己的头脑来判断方位、选择路径。他们每个人都要背负睡袋、御寒衣物、食物和水,甚至还要轮流背帐篷,他们要学会怎样在火柴被打湿的情况下生火,怎样识别野生动植物,如何进行紧急救援……野游是可以让人上瘾的,它的乐趣就在于能够给人一种全新的生存感悟。因此,野游者是真正的旅行者。   

自助游:   尽在掌握中  

 有一个向往已久的小地方,可能不怎么出名,但却是一个你心目中的桃花源。自助游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一切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时下自助游最常见的3种方式是:驾车游、背包客、散客。不过,驾车游一般碍于交通、治安、消费水平等,通常都是“团游”——一家人或几家人联合上路;而背包客是完全意义上的自助游,其前提是要有大把的时间和体力,因此,背包客多是学生或者年轻的自由职业者,交通可以是步行、搭便车,食宿可能是有一顿没一顿,有一夜没一夜。背包客通常不要旅伴,因此也获得了最大的自由。   

刺激游:   玩的就是心跳   常见的有蹦极、漂流。上世纪90年代中期,蹦极从国外进入国内,据说蹦极的乐趣就在于那种像死过一回的感觉。漂流借势惊险、刺激,用激流、漩涡和险滩来制造气氛和成功感,然而有橡皮   艇和救生衣,总是有惊无险。  

 拓展游:   心灵游戏生死“电网”   前面就是一张与地面垂直的“电网”,你和你的队员必须从“电网”的洞中穿越,身体的任何部分,包括衣服,都不许碰到“电网”的边缘,碰到即为“触电”,还有空中单杠、定向运动等。当风靡全球50余年的拓展训练走进中国后,起先成为外企的培训课程,短短几年便备受推崇,成为一项独立的旅游项目。  

 技巧游:   挑战者的探戈   在室内进行的攀岩,简直就是技巧的炫耀。一面陡立的水泥墙,已经排除了所有的观赏价值,只留下人为制造的种种困难。室外的攀岩虽然可以欣赏到风景,但爬时要系上安全带,在下方有人保护的前提下进行。一旦在岩壁上失手,腰间的绳索可以避免你受到任何伤害。同样看起来很需要技术的潜水也很令白领们心仪。潜水服、蛙镜、蛙鞋、浮力背心……单单是这套装备就足以让人生出“专业人士”才有的那份自信。事先长达一至两个星期的潜水课培训更让人有一种成就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