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世锦赛15米速度赛何翠莲破世界记录成绩夺冠
www.wforum.com | 2009-07-06 00:10:12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约翰娜(Johanna Ernst)在女子难度决赛中

韩国选手金家英

女子15米速度赛中的李春华(左)、何翠莲(中)

  在刚刚过去的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中国 青海)第四比赛日(7月4号)的赛事中,总共决出了3枚金牌,来自俄罗斯、奥地利以及中国的选手分别摘走了男子攀石赛、女子难度赛以及女子15米速度赛的桂冠。

  男子攀石赛

  在上午首先进行的攀石赛复赛中,欧洲选手凭借其出色的身体条件在男子攀石赛中表现优异,8名选手较为轻松地登顶成功进入决赛,而亚洲选手全部被排除在了20名之外。

  下午的决赛中俄罗斯选手Alexey Rubstov和队友Rustam Gelmanov分获冠亚军,来自英国的选手David Barrans获得第三名。本次夺冠也继续稳固了俄罗斯男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地位,他们已经连续三届获得该项目(男子攀石赛)的冠军了,上两次的冠军分别是2005年的Rakhmetov和2007年的Sharafutdinov。

  女子难度赛

  子难度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中有了新的突破,韩国选手金家英(Jain Kim)在决赛中发挥出色第一个顺利登顶,随后的比赛中,难度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地利17岁年轻女孩约翰娜(Johanna Ernst)也成功登顶,两人的决赛成绩相同,但由于约翰娜在复赛中成绩略高于金家英而夺得冠军。赛后金家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出生于攀岩世家,她的父母亲和两个哥哥都是攀岩运动员,从小学就开始接受攀岩训练,能够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赛中登顶一直是她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一梦想。”。另外,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选手Maja Vidmar获得了季军。

  女子15米速度赛

  在女子15米速度赛中,我国选手依然优势明显,首日包揽女子10米速度赛的3名选手何翠莲、何翠芳、李春华从预赛到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她们在晋级之时,也不断刷新着女子15米标准速度赛的世界纪录。

  三位中国队员在16进8、8进4的淘汰赛中捷报频传,先是由李春华以9秒37的成绩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0秒58的女子15米速度赛世界纪录,尔后中国女队员又连续三次刷新世界纪录。

  决赛中,20岁的小将何翠莲以惊人的速度“飞檐走壁”,最终以9秒04的佳绩夺冠,何翠芳、李春华分别以9秒30、9秒38的成绩摘取银牌和铜牌。

  赛后,2005年才开始接触攀岩、只用了4年便打破世界纪录的何翠莲腼腆地对记者说:“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比赛前也全然没有想过能刷新世界纪录,我只是不断告诉自己要稳定发挥,不出太多的失误。”

  看到队里的年轻小将打破了自己创造的纪录,李春华也很欣慰:“现在队里也在努力培养新人,看到小选手们表现这么好,自己也为他们取得的好成绩而高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