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沙滩露营经验谈
www.wforum.com | 2009-07-03 22:5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防晒
之所以把它放在前面,是因为容易被忽视。 驴们很多习惯呆在室内,皮肤水分多,防晒性能差。暴露在海边阳光下,两个小时就会被晒伤(或许更短)。此伤当时没感觉,皮肤发红就已经被晒伤了。一两天后会皮肤疼痛和脱皮,甚至水疱。 可以用毛巾冷敷的方法减轻疼痛,使用润肤品补充晒伤部分的水分,并补充维生素c阻止黑色素沉淀(如果羡慕古天乐肤色,当我没说过)。
经常在阳光下活动的人对晒伤的抵抗力较好。也可以使用有防晒功能的遮阳伞(有银色涂层的)。或穿长袖衣服。 当然擦防晒霜更好啦,记得游泳或大量出汗后别忘了补擦。

2.蚊虫
海边的蚊虫比起山上毫不逊色。除了蚊子和苍蝇,浅海滩和沙滩上有一种跳虱很烦,在浅水里会咬人(很痛),而且四处乱蹦。 注意擦抹驱蚊露避免挨咬,而且拉好帐篷的防蚊网,并保护好食品、餐具等(最好不要放在地上,可以放在包里)。围坐在篝火旁通常可以免受叮咬。

3。防水
下过雨后两三天内沙滩都是潮的。帐篷地布不好的话要注意防潮。可以带一块大塑料布。五金建材都有卖,买块2*2米厚1毫米的很便宜也比较结实(大雨披也可将就),铺在帐篷下面可以隔水防潮,下大雨可以罩在帐篷上面,多大的雨都浇不透。 另外要注意涨落潮的时间。 白天看上去很远的海,晚上有可能涌到帐篷里来。可以询问当地居民涨潮时间。 在紧靠沙滩的密集植被旁边扎营是安全的。

4。睡眠
沙滩露营都集中在夏天。如果沙滩干燥,会是很松软的,平整后可以直接躺在上面睡。如果沙滩潮湿,就会很硬,这时需要隔冷隔湿的防潮垫。睡眠之前要检查帐篷内有没有蚊虫;并上好厕所,以防半夜打开帐篷。

5。饮食
烧烤是很适合沙滩的,煮食海鲜也很好,但一定要吃新鲜的。 在农历初一、十五(或前后两天)的凌晨会落大潮,届时可以赶海,在落潮的海滩上挖蛤蜊,抓螃蟹等。蛤蜊螃蟹皮皮虾等海鲜用水煮,无需调料,水开即熟。烧烤的话要注意材料。馒头和肉串鸡翅在炎热夏天半天就会变味,最好在饭前再买。火腿肠保存的比较久。

6。游泳
海水游泳的情况比河水湖水更复杂。没开发的浴场可能会有看不到的石头,要小心。有时水下沙滩会有“坑”,水性一般的人最好在齐胸的水域,结伴游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