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户外:海上求生术
www.wforum.com | 2009-07-03 22:5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海上旅游,最怕的是落海,落海后的求救方式多种多样,但不是每样都能助你化险为夷,我们必须学会分清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杨白劳”,死亡或是获救,也许就在这一招之间。

  最频繁使用但却无用的方法

  1.最不明智的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上声嘶力竭地呼喊,既消耗体力又徒增恐惧。

  2.有人试图用点燃的火柴或打火机的光亮来作为求救的信号,还是省省吧!

  3.乱喊乱叫没有用,只会呛入大量海水。

  图:落海后需保持冷静,寻求逃生之计

  最实用明智的脱险窍门

  1.准备一只防潮隔湿的手电筒,这可是所有夜间海上逃难者极力推荐的一种求救手段。

  2.将自己与救生艇“合二为一”,准备一条绳子,上艇后把绳子的一头系在艇上,另一端留出1—2米,再捆住自己的腰。这样一来,就算是救生艇被风浪打翻时,也不至于被冲走而溺水。

  3.自制游泳圈的本事也得学上一招,这可为你在无法上救生艇又没有救生衣的情况下争取多一点海上漂浮的时间,为获救赢得机会。可以利用的材料很多,例如把塑料薄膜袋吹胀,扎紧袋口,用绳子把它们一个个地连成人胸围差不多大的圆圈;也可以倒空各种塑料瓶,如饮料瓶就不错,拧紧盖子,再用绳子串起来;要是连这个都没有时间,那就干脆在胸背部及裤裆内各塞一个塑料瓶,再扣好纽扣系紧裤带。

  4.漂在海上时,即使身上有很小的伤口也要尽量让它浮在水面,如若不然,对血腥味十分敏感的鲨鱼可不会轻易放过你。

  5.海水淹溺者,应立即清除口鼻中的异物,迅速将其置于抢救者曲膝的大腿上,头部向下,按压背部迫使呼吸道和胃内的水倒出(这段时间不宜过长)。之后对呼吸、心跳停止者要立即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助你一臂之力的提示

  1.轮船从出事到沉没往往需要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如果你保持冷静的思考,将有足够的时间寻求逃生。

  2.事实证明,惊慌失措只会加速死亡的到来。其实,一个人滴水不沾也能拖上七八天,不吃东西能拖四个星期。

  3.利用白天的时间注意观察轮船的布局,尤其应记住救生艇悬挂的位置,以备不测之时能第一时间登艇。

  4.海鱼可提供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A、B、B1、B2,浮游生物和水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5.鱼身上50%—80%的重量都是水,这些水既无盐也无味,可是难得的水源。

  6.每人每天分多次饮用500毫升海水,可以维持4—5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