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勇闯南北极探险活动 两勇士成功徒步穿越北极
www.wforum.com | 2009-07-01 08:17:25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旭、冯一骊在极点合影

全体人员极点合影

  4月29日中午,北京首都机场,“红牛勇闯南北极”大型民间探险活动的两名中国精英——温旭、冯一骊从北极归来,受到了英雄般的热烈欢迎。就在几天前,这两名通过海选产生的精英刚刚以极地冰原徒步的方式成功抵达北极极点,在那一刻,中国人站在了世界之巅!伴随着他们的凯旋,历时半年的“红牛勇闯南北极”北极阶段活动完美收官,而中国精英也凭借征服历程中体现出来的勇气、坚持和挑战,成就了中国户外极限探险史上的梦想传奇。

追逐梦想  挑战“最后一度”

  “红牛勇闯南北极”是为了纪念人类征服北极点100周年,红牛和旅游卫视强强联合倡导和支持拥有梦想的人们不断去激发潜能、挑战自我、最终实现梦想而举办的大型民间极地探险活动。自3月15日开始,冯一骊、温旭历经沙漠、冰川、极地等四站训练营的严格训练,凭借优异表现从12名选手中成功晋级,从而获得最终挑战北极点的通行证。

  4月20日的极地暴风雪中,温旭、冯一骊乘坐直升机抵达北纬89度的俄罗斯大本营,开始向梦想之巅——北纬90度的北级点迈进。茫茫冰雪覆盖的北极荒原,除了太阳,没有任何参照物,夹杂着尖冰碎块的凛冽寒风达到9级以上。在摄氏零下40度的温度下,不加防护的肢体在20秒内就会失去知觉。“人要有梦想,重要的是敢于跨出第一步,并且不断坚持,就能够实现”,这是冯一骊的人生座右铭,也是激励她能够层层突破、终达极点的信念。拖起35公斤重的物资雪撬,踏过致命危险的冰裂缝,这位外表柔弱的女白领克服着手指和膝盖的伤痛,在不断的摔倒和爬起中,执着的向30公里外、人类的梦想巅峰挺进。

  永远向前 能量支持梦想成真

  22岁的温旭是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长,从15岁开始的登山经历让他很快的适应了北极的恶劣环境。他充沛的体力和丰富的户外经验也让本次活动的向导、挪威探险家奥斯兰非常钦佩。尤其在后半程,正是温旭不断的鼓励和帮助着冯一骊,而在此前的朗伊尔宾站训练营,也正是凭借两个人的默契和团队协作,他们才得以最终晋级。

  当地时间4月23日17:04,这是个足以载入极地探险史册的时刻,两名中国能量勇士——温旭和冯一骊抵达北极点,完成了被中国登山队长王勇峰称之为“只有职业探险家才能够完成”的任务。在极点,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兴奋的欢呼,享受着梦想成真那一刻的心灵超越。正如奥斯兰在博客里写道的:“事实证明,只要你有坚定的意志,你就可以学习、适应,征服最难的挑战和冒险。”

  在谈到这次活动对自己的影响时,温旭说:“挑战没有止境,北极归来对我来说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的确,对于更多心怀梦想的普通人来说,追逐梦想的过程就是不断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的历程,有能量、无限量的信念正在融入他们的生活方式。“红牛勇闯南北极”活动南极阶段的全国海选将于6月在10多个城市启动,届时会有更多的追梦人踏上不断挑战、追逐梦想的征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