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爬山吃伟哥可防高山症 台登山客钟爱"秘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6-18 00:27:09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治疗阳萎的伟哥,目前已成了台湾登山客不分男女攻顶的‘秘密武器’?研究高山症的台湾台北荣总急诊部医师高伟峰昨天说,美国疾病管制局‘旅游黄皮书’已将此蓝色小药丸列为高山症的建议用药。

  即将挑战喜马拉雅山的台湾体育学院休闲产业经营所师生,教授谢智谋率学生整理装备时,都彼此提醒不要忘了带伟哥。这一趟行程中,16名师生每人备有三颗医师开给的伟哥,定于攻顶最后两天及下山第一天服用,包括两名女学生在内;不是助兴,而是预防高山症,师生笑着说。

  高伟峰表示,美国疾病管制局在2005至2006年的旅游黄皮书中,建议四种预防高山症的用药,包括伟哥;其中‘伟哥’被认为对足以致命的高山肺水肿、高山脑水肿有预防效果。

  要谨慎使用须经医师指示

  高伟峰指出,伟哥是一种强血管扩张剂,美国曾在海拔五千多米的圣母峰基地做研究,证实伟哥可降低肺动压,但对全身血压影响不大,登山客攀登过程中,不致太累、太喘,且男女都有效。

  不过,伟哥是处方用药,须经医师指示使用,特别是年龄太大、体能欠佳或肝脏功能不好的患者用药要谨慎,绝对不可和硝酸盐药物一起服用,以免发生低血压、休克的危险。

  从事旅游业数十年的高雄市观光导游发展协会理事长陈锡坚说,台湾有不少民众因担心高山症,不敢搭乘青藏铁路到高海拔地区旅游,旅行社即使知道伟哥有预防功效,也不能任意提供,因为伟哥是处方药物,‘万一吃出问题,难以善了’。

  旅游业者得知伟哥治高山症,觉得好奇,但表示不敢主动发给游客使用,怕被误会带团买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