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神奇Sharma西班牙再红疑似9b难度新路线
www.wforum.com | 2009-06-10 03:49:29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9日,当代最杰出的攀岩者Chris Sharma在西班牙Oliana首攀了一条50米长的新路线,他命名其为Pachamama (“大地之母”,9a+/5.15a). Sharma 说这是一条令人兴奋并极其考验心里的路线,难度要比其附近的Papichulo(9a+,也是Sharma首攀的一条路线)和他在西班牙攀爬的其他5.15a路线大很多,但他尚不确定该路线难度是否达到了5.15b。

  以下为Chris Sharma关于此次攀登的记录:

  上周五在Oliana我终于完成了我的这次条线路-“Pachamama”。能在炎热夏季来临之前完成它感觉非常爽。Pachamama(大地之母)是一处蓝色的岩壁,就在我的另外一条9a+路线 Papichulo旁边,总长50米,极其令人兴奋并考验人的心里素质。

  这条路线的前2/3部分超级难攀,难度可能有9a+。它非常顽固,大部分支点都是非常小的石灰岩点,角度也很倾斜,实实在在的耗费了我很多精力。攀爬中的每个动态都很仓促,我双手张开完全向上这样摔了很多次。过了这一段后有个不错的地段可以休息下,最后到达顶部的这段距离难度大概达8b+,抑或8c。

  不管怎样,这是一条完美的路线,布满3d水痕的美丽凸肚岩壁(就像很小的微型石灰岩侧壁)。Oliana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非常荣幸能拥有这样一个攀岩大本营,并有机会去开辟一条如此完美的路线。

  然而对于整条线路的难度我仍有些疑惑,Pachamama的难度肯定高于Papichul和我在西班牙完成的所有其他9a+路线,但我仍不确定它是否达到了9b.对我而言,在这条路线上使用的resistent style 攀岩方式并不是我最好的方式,我可以想象其他攀岩者会做的更好,让我们拭目以待。目前我只能说Pachamama是一条高难度的9a+路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