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户外野营终极秘籍——如何让自己睡的更加舒适安逸
www.wforum.com | 2009-06-05 01:5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户外野营,外界环境的因素会影响睡觉的舒适度,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睡的舒服呢?牢记以下几点。

  远离不良环境——帐篷座落在舒适的位置可以增加大约30度的温度。

  营地不要选择在溪底,因为溪底是冷空气聚集处,也不要扎营在山脊棱线。选择背风面或森林处,或是运用露宿袋,再或者,用或挖雪洞的方式。

  穿足够衣物——最好带一顶帽子。因为身体的热能有一半是从头部消散的。

  此外,高山向导曾说过,如果你睡觉不完全穿上全携带的衣服,那么代表你带的衣服太多。

  饱食——食物是燃料。睡前不要空腹,最好吃些高热量食物。同时,充足的水对人体的代谢功能相当重要,当你感到疲累,睡觉时被渴醒,或当你想喝水时,就要多喝水。每天的排尿次数约四至五次,尿液最好呈透明色,若是黄色,代表身体已然呈脱水状态。

  暖身——到营地后,不要马上钻到睡袋内。吃好与足够的晚餐与热饮,在月光下漫步一阵,以不流汗为标准,将身体暖和后入睡才舒服。

  睡袋的蓬松度——睡袋不会自行加温或加热,它只是减缓或降低身体的热量释出(最好的方式是身体储存更多的热能)。

  新的睡袋因为在睡袋套内挤压得太久,最开始使用时,蓬松度会稍差,不够暖和。最好是搭好帐篷就摊开睡袋,让它蓬松,时间越久越好睡垫的,相当的膨松与舒适。

  完整防水性——任何潮湿的睡垫都会让人受不了且不舒服。如果没有防水的睡袋套,可用大型的垃圾袋取代。外帐之间或内帐角落远离睡袋,恶劣天候,内帐会聚集水滴,所以帐篷的窗户要微开细缝,让帐篷通风。当雨过天晴,可以取出并晒睡袋,若是雪期则直接摊在帐篷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