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长春冰雪节暨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www.wforum.com | 2009-01-05 17:5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外游客冰上大聚会

    2009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昨天在长春开幕。本届冰雪节的主题为“激情瓦萨、魅力长春”,充分体现了长春冬季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特色。本届冰雪旅游节将持续71天,期间将有7项冰雪赛事和70多项与冰雪有关的活动在长春举行。

    岁末年初的一场瑞雪,将北国春城长春装扮得格外美丽。在亚洲最大的森林公园——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记者看到,一座名为《冰雪奏鸣曲》的雪雕格外引人注目,雪雕主体是一位拉小提琴的瓦萨天使,此外还有鹿娃、雪屋,寓意着大自然赋予的勃勃生机。它的背景是净月潭墨绿色的森林。举办方称,这座雪雕长110米、高15米、宽14米,整整动用了3万立方米的白雪,是历届冰雪节主雪雕体积最大的。

    上午9点,2009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开幕。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万名滑雪者挥舞雪仗犹如万箭齐发,在千米雪道上驰骋。

    到今年为止,长春冰雪旅游节已经举办了十二届。和往届相比,这届冰雪节具有更广泛的国际性;同时群众参与性更强;活动也更赋予特色,更加加丰富多彩。 首先是国际性更加突出。今年,共有来自美国、日本、挪威、瑞典、芬兰的、韩国等25个国家的万余名运动员参与一系列国际、国内赛事,包括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短距离站和长距离站、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残疾人越野滑雪赛、第四届大学生越野滑雪团体赛、瓦萨学生滑雪赛、市民越野滑雪比赛等七项赛事。

    同时,国际瓦萨滑雪交流会议也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美国、中国、日本、瑞典4国的瓦萨官员,在长春共议瓦萨滑雪的未来。 每年一度的冰雪旅游节已经成为长春人的节日。瓦萨国际滑雪节自2003年落户长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参赛人数由最初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人,发展到2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人。长春市更是有数万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特别是大学生的热情参与,成为本届瓦萨节的又一亮点。

    今年,净月潭旅游集团在连续六年对大学生进行越野滑雪培训的基础上还将分几十批次培训长春15所大学的七万人次学生,并从参与培训的学生中选出精英队参加各种形式的竞赛,使他们未来有机会与世界越野滑雪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并为长春滑雪运动未来发展储备力量。 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冰雪文化与关东文化的结合,使这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特色鲜明。

    从2008年12月1日到2009年2月10日的22009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充分利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气氛,瓦萨节大型赛事和系列活动贯穿整个冬季。共策划推出了70多项节庆活动和七项专业赛事。比如中国“瓦萨天使”选拔赛、“飘雪的冬季,共同的家园”外国人文艺晚会、媒体体验活动、冰雪运动乐园开园仪式暨第四届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市民瓦萨推广活动、宝马冬季拓展训练、“瓦萨之夜”典礼仪式、家庭趣味滑雪比赛、“激情瓦萨,魅力净月”摄影展、冰雪英雄会、“老外”看长春、长影世纪城“冬季欢乐之旅”、“冰雪皇宫”冬季摄影大赛、瓦萨狂欢等。活动精品迭出,既贴近中国特色,又注重国际性。长春市市长崔杰表示,希望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成为长春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