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新西兰小伙850天踩滑板环游世界
www.wforum.com | 2008-11-28 00:35: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年28岁的新西兰小伙罗布·托马逊近日完成一项惊世壮举:2006年,他从瑞士出发,脚踩一块四轮滑板抵达英国,然后又坐船登陆北美,横穿美国,接着又开始了历时6个月的中国之行,直到日前回到新西兰。一路上,他总共穿坏了3双鞋子,用坏了3套滑轮、3块滑板,遭遇了3次惊险的交通事故。

   据报道,2006年7月,托马逊在日本,由于原有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他放弃了续约的念头,选择了骑自行车“绕远路”回国——从日本经瑞士驶抵英国,最后坐飞机回到新西兰。

  在来到瑞士之后,托马逊感觉到骑车太乏味,于是灵光乍现,决定用一块4轮滑板代步。按照托马逊的原计划,他打算从英国直飞新西兰回国。可是到达英国后,他却深深地迷恋上了滑板运动,决定“一滑到底”。据了解,托马逊每天背着15公斤重的背包,平均每天滑行5到7小时,由于风向和路况不同,每天行程60到120公里不等。结束了长达7000公里的欧美之行后,他开始朝着旅途的最后一站——中国进发。他从哈萨克斯坦边境滑进中国境内的新疆西北部,然后又经过青藏高原,最后来到繁华的大上海。

  据悉,为了便于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实时跟踪他的每日行程,托马逊时刻怀揣一个GPS全球定位仪,每到一地便收集当地目击者的签名和合影。日前,他在结束了中国之行后,终于从上海飞回了新西兰。至此,托马逊的“滑程”总计12159公里,历时850天,相当于绕了地球半圈,并且没有借助任何机动车的牵引,创造了滑板旅行最长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全部旅程结束时,他总共花去了15000美元,并且背上了1000美元的债务。为此,他打算利用出版游记的收入来偿还这笔欠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