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野战部队防空利器:8轮步战车底盘35毫米自行高炮
www.wforum.com | 2019-05-28 22:3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野战部队防空利器:8轮步战车底盘35毫米自行高炮

  27日,一张十分模糊却信息量巨大的照片吸引了我们,从这张模糊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一群士兵的背后,是一门带有雷达的炮塔,炮管向上仰起,十分帅气高大。根据前几年的相关照片来看,这应该是一门采用了08式8轮步战车底盘的自行高炮,其口径推测与履带式双35mm自行高炮一样,但是因为履带式的承载能力要远远超过轮式,所以推测该炮采用的是单35mm高炮。从底盘上看,该车也进行了不小的改进,例如加高了驾驶室,使用了视野更加开阔的驾驶舱布局,将前置发动机改为后置等,在炮塔上更是明显可以看到火控雷达,在火炮的根部还装备有光电瞄准设备,甚至可以推测,该炮采用了AHEAD可编程弹药,可以说,该炮的技术含量一点都不亚于世界各国的先进高炮。

  为何我军要装备这样一种高炮呢?其实并不难以理解,由于面临日益强大的空防威胁,在世界各国的陆军装甲部队中,特别是在装甲部队的野战行进途中,都需要高炮进行伴随式的防空,而装甲部队在机械化开进的过程中,是一种行动的状态,所以常规的由卡车拖带的高炮就跟不上装甲部队机械化行军的节奏,更何况,早期的需要展开的牵引式高炮,其无法集成雷达和光电探头等先进观瞄设备,更无法融入到信息化的防空体系中。因此,很多国家都为装甲部队特别研制了自行高炮或自行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这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德国的“猎豹”自行高炮和前苏联的Z-SU-23“石勒格河”,苏/俄后来还相继发展出了“通古斯卡”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道尔”近程防空导弹,“铠甲”系列近程防空系统等等,可谓将野战伴随防空能力提升到了极致。

  在野战伴随防空系统的研制上,我军其实也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探索,利用69-II坦克的底盘,结合57mm高炮研制出了80式自行高炮,但57mm的口径太大,因为种种原因只能让该项目下马,在此之后,90年代又研制成功了95式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但该系统的最大问题式25mm口径又太小,杀伤力不足,因此在批量装备了一些部队后就停产了。直到2010年之后,我军利用当年引进自瑞士厄利孔35mm高炮技术生产的PG-99牵引式高炮,集成新一代观瞄设备和新中型履带式装甲底盘而研制成功的PGZ-07型双35自行高炮,才算彻底解决了重型履带式装甲部队的伴随防空问题。

  然而,随着我改变变的脚步不断加快,我军除了依然保有大量的重装履带部队以外,一个重要的转变就是装备了大量轻型化和中型8轮轮式车辆的部队,在这其中,以08式8轮步战车和其变形车的服役为标志,我军很多部队在这轮改变中,被改装为中型轮式机械化部队。而根据此前很多图片显示,08式8轮底盘的变形车多达40余种,其几乎涵盖了步兵、炮兵、装甲兵、后勤、工兵等所有陆军专业技术部门,但是,在防空部队这个关系到机械化部队野战开进的关键部门,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此前甚至有部分部队“土法上马”使用卡车搭载25mm高炮充当自行高炮使用,可见这种高炮的奇缺,以及我军对于野战伴随防空能力的饥渴。

  所以说,在这张照片中,已经可以完全明白我军的8轮机械化部队即将以“全状态”出现在世人面前,也说明我军的08式车族,又有一款全新的悍将进入部队服役。当然,我们最期待的,还是他在今年的阅兵中亮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