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究竟向俄方学到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5-08 18:4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究竟向俄方学到什么

  近日,中俄“海上联合-2019”海上联合军演已完全结束,此次军演中,中俄双方都派出了中坚力量,俄罗斯海军在此次军演中一展老大哥风采。

  据有关媒体报道,与以往俄海军派出老旧“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与“无畏”级大型反潜舰不同,俄罗斯海军此次阵容可谓是大有看头。例如:天上飞的有图-142反潜巡逻机、卡-27反潜直升机,海面漂的有专门用来反潜的舰船,水下游的有“基洛”级潜艇;可以说这是一次现场教学的“三位一体”反潜军演。

  俄罗斯受国家整体经济制约,其海军近些年发展相较于中国显得异常滞后,但要论潜艇运用、反潜作战等方面,这位老大哥可谓是经验十足。毕竟,早前的苏美对抗,至后来的俄欧角力,都是实打实的智慧与力量的比拼;因此,作为快速成长中的中国海军,非常有必要接受这位老大哥的指点与指导。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究竟向俄方学到什么

  中国海军虽然也像美俄那样建立了“三位一体”反潜体系,但由于经验尚浅,许多地方需要调整与改进。例如:中国如今有许多052A、052B、054A、056A类护卫舰,要说这水面反潜力量还算是不错了;但中国水下先进潜艇数量并不多,且在潜艇技术与潜艇使用方面与俄罗斯这位老大哥还有很大的差距;中国海军反潜最弱的空中反潜,目前主要依靠反潜直升机配一两架大型“落后”的反潜机反潜,这让中国海军反潜不论是在效率上,还是在范围上都相对非常落后。

  直升机反潜具有速度慢、航程短、荷载小等诸多弊端,如美国这种海军强国,则已经发展好几代陆基大型远程反潜巡逻机进行反潜。近几年由运-9运输机改造而成的中国空潜-200大型反潜巡逻机,属于中国第一代反潜巡逻机;虽然,该机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反潜机载设备与武器,但其飞行速度、飞行航程、有效荷载等性能上并不突出。其与俄罗斯海军由图-95改造而成的图-142反潜巡逻机相比,有一定的差距。

  中国海军可以凭借国内经济优势大量制造空潜-200反潜机,但是在如何使用反潜机上,中国海军仍是个刚上路的“新手”与俄罗斯海军这位“老司机”相比,中国还欠缺许多实战经验与使用技巧。此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正是中国海军“偷师学艺”的最佳时刻;尤其是中国海军应该学习如何从“黄水”海军走向“绿水”乃至“蓝水”海军的作战反潜体系。

  中俄海军此次更为深层次的海上联合军演,也让中俄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此外,在中国海军学习俄海军反潜经验的同时,俄罗斯海军也能从中体验中国海军更先进的反潜装备,与沟通交流新的反潜思路与想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