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055大驱首舰继承101舷号 还洗刷一历史上的无奈
www.wforum.com | 2019-04-24 18:3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首舰继承101舷号 还洗刷一历史上的无奈

    055万吨大驱燃爆的很多军迷的朋友圈!

  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万吨大驱,很多性能早已被军迷们津津乐道,也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言!比如双波段雷达,可以探测海天多个目标,能够成为航母编队的千里眼。112个垂发单元,可以填装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反潜导弹和对地巡航导弹,甚至有报道称可以填装反导导弹。虽然无法证实这些传言,但是可以肯定的是,055万吨大驱不仅仅能够为航母编队支起一道密不透风的“防护网”,更可以成为对海上或陆地敌人进行打击的“发起者”!所以,055万吨大驱的服役,对于中国海军有着诸多特别的意义。

中国055大驱首舰继承101舷号 还洗刷一历史上的无奈

  在今天的海上阅兵式上,055万吨大驱的舷号明确的为“101”,这个舷号原本属于是新中国第一代驱逐舰“鞍山”舰。“鞍山”舰是1954年加入中国海军的,彼时新中国开国第一战的硝烟虽然还未散尽,但是彭德怀元帅已经在1953年10月1日骄傲的宣称,“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所以,与“鞍山”舰与其同时来到中国的四艘驱逐舰,被亲切的称为“四大金刚”。作为当时中国最大的战舰,不仅承担着保卫中国海疆的任务,更承担着如何让“西方侵略者不敢轻易靠近中国海岸线”的责任。当然,“鞍山”舰和它的同伴们成功的完成了它们的使命。比如,在1963年9月30日-10月6日,与美国海军驱逐舰“布鲁 号实弹对峙8昼夜,先后向美舰发警告36次,直至美舰撤退。如今,万吨大驱继承了这个光荣的舷号。但是,055万吨大驱已经不是简单的保卫祖国的海疆,更要驶向远海保卫中国的远海利益!

中国055大驱首舰继承101舷号 还洗刷一历史上的无奈

  同样,作为第三代“南昌”舰,这艘055万吨大驱并非仅仅是继承了名字这么简单。南昌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从此之后人民军队一路征战一轮发展,终于成为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所以,作为第三代“南昌”舰,中国的万吨大驱要承担着中国海军的“新征途”的领航者。一如4月23日,在青岛的阅兵式上,“南昌”舰作为国产舰艇的首艘受阅舰艇正好印证的这种“领航者”的身份。要知道,当年我们是“建立一支强大的海军”,如今我们需要的是“用好一支强大的海军”。虽然,仅仅是两字之差,但是其中的分量和意义绝对是“重达千钧”!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似乎还有另一种洗刷百年沧桑的意义!公元1885年,在德国伏尔铿造船厂建造的“定远”舰和“镇远”舰回国,这两艘7335吨的“巨舰”成为当时整个东北亚地区最强的铁甲舰。公元1948年,英国偿还给中国的“重庆”号巡洋舰从朴次茅斯港回归,这艘满载排水量7150吨的轻巡洋舰成为中国最后一艘巡洋舰。公元2000年,由从俄罗斯圣彼德堡北方造船厂建造的“现代”级驱逐舰“杭州”舰归国,成为新中国第一型满排超过7000吨的大型战舰。但是,除了航母、两栖战舰和核潜艇外,中国没有一艘自行建造的作战舰艇的排水量超过7000吨。如今,101“南昌”舰的出现,将这些无奈彻底的洗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