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华为在捷克投标受阻
www.wforum.com | 2019-01-31 06:14:27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的业务受到多国制裁,其中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情报联盟警惕华为技术进入西方5G网。

华为在捷克投标受阻

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华为并寻求引渡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捷克政府也宣布,禁止受当局警告过的电讯商投标参与建设政府电脑系统,被视为是针对中国通讯科技公司华为。

捷克财政部发言人日前指出,当地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NUKIB)去年12月发出警告,指华为和另一家中国科技公司中兴制造的设备可能有“安全威胁”。财政部发言人说,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警告对财政部有法律效力,必须执行。

路透社报道指,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警告并不完全禁止华为参加当地的网络建设,但这个警告意味着,160多个负责管理当地重要基建的公营和私人公司需要重新检视它们面对的安全风险。

华为发言人否认自己制造的设备会造成网络安全隐患,并要求捷克财政部按相关法律规定收回决定,否则会考虑“所有选项”,但是没有具体说明会有什么行动。

捷克政府早前就一个政府税务系统公开招标,合约价值约五亿克朗(约2200万美元),业界普遍看好华为可以成功取得合约,但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警告令它能否取得合约蒙上阴影。

华为的发言人指捷克财政部的决定“歧视”,又形容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针对华为的警告“毫无根据、误导”。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多国先后宣布禁止华为参加当地建设5G通讯网络,德国也在研究是否跟随,捷克目前没有宣布类似的禁令。

华为早前更与当地一家电讯商沃达丰(Vodafone)测试5G通讯网络测试,但沃达丰上周五(1月25日)宣布将暂停在它的系统核心使用华为产品,直至有关当局通知为止。

罗生门

路透社报导指,被视为亲中派的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Milos Zeman)曾公开支持华为在当地的发展,但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s)却持相反意见。

巴比什早前表示他十分重视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警告,去年12月更宣布禁止中央政府部门员工使用华为和中兴制造的产品。

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其后发出新闻公告,引述巴比什说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警告“不代表捷政府立场”。

但巴比什否认曾这样说,强调禁止公务员使用华为产品“并不是一个错误”,而中国大使馆的公告“只代表中方立场”。

“不要让自己变成棋子”

另一方面,捷克的邻国斯洛伐克对华为却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总理彼得·佩莱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华为的产品会带来安全问题。

佩莱格里尼认为,如果国家要讨论网络安全的问题,就应该谈论所有公司,而不是针对特定一两家公司。

他又说,政客应该小心“不要让自己变成贸易战或竞争对手之间的棋子”。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