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为何不派99A坦克赴俄军演 受限于变速器数量不多
www.wforum.com | 2018-09-11 18:4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不派99A坦克赴俄军演 受限于变速器数量不多

  “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前几天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由陆军第76集团军和西部战区空军抽取组建的中方参演部队。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装甲坦克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特种作战分队,兵力超过700人。空军方面装备的都是出国的老面孔,也都是主力装备而非最先进装备。这次地面分队的装甲坦克战斗群尤其引起笔者关注,因为里面有我们的99式改进型坦克。99式坦克自诞生一来就是我陆军装备的王牌,虽然之前“和平使命”演习不乏最先进的99大改即最先进的99A型坦克,99A换装1500匹马力的发动机在和平使命演习现场动若脱兔荡起的硝烟让人印象深刻。而此次地面演习放在了国外,所以也可以理解派出99改进型而非99A前来“参战”了。不仅是出于保密的需求,也更有对99A的“耐造性”的担忧。

  99式主战坦克主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1研究所研制,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具备优异的防护外型,大量采用复合装甲,融合新时代信息化作战技术,是中国陆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主要突击力量。99式坦克自装备以来的后续改进型号由于官方的曝光总要晚一些,尤其是官方名称,所以出现了很多网友和媒体自己发布的名称比如99A2,99B,99大改等等。其实在笔者看来装备的只有99式坦克、99式改进型坦克以及最新的99A坦克。由于中国已经获得了苏联T-72主战坦克的技术,辅以某些西方更先进的坦克技术(比如来自豹2坦克的部分技术),决定以苏式设计为基础开始研制第三代主战坦克,1989年开始研发,项目工程代号WZ-123,也就是后来99式坦克。并紧急组装了一批参加了1999年的世纪大阅兵,也就是第一次惊艳亮相。

  后来不断改进也就是现役数量最大的99改进型坦克,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安装楔形装甲和反应装甲。当然内部的改变看不到,肯定不仅限于换了套马甲。现在最顶尖的便是99A主战坦克,则换装了更大更重的大块装甲。从官方语言就能听出来,首先换装了更先进的更大功率的1500匹的发动机,其次就是提升了夜间和低气象条件下的能力,升级改换装最新研发成功的第二代凝视焦平面红外线热成像仪,其探测单元直接接收整个视场的热辐射信号并形成凝视图像,不需要光学扫瞄动作。此种第二代红外线热成像仪的有效使用距离长5千米,在目视能见度只剩下100米的恶劣环境下仍有接近4000米的探测距离,识别距离为3100米,灵敏度和解析度比第一代热成像仪大幅提高,体积尺寸却更紧凑。

  还有一个就是难倒很多大国迈进先进坦克的一项指标。就是CH1000型综合传动装置,CH-1000型传动装置为双流传动系统,所谓双流传动就是指该传动装置的变速和转向功能,分别由2条功率流进行独立传递的,再经汇流装置汇合后输出。CH-1000型综合传动装置主要是为50-55吨级主战坦克而开发的也就是99A型主战坦克的配套项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变速器,即我们最新最重的坦克都是自动挡了。虽然我国是典型的陆路运输大国,重卡自然遍地可见,可惜我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国内的重卡均为手动变速器,而国外已经普及了重卡自动变速器,不仅是因为成本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我们的大功率动力的传动系统科研实力不够,轿车基本都是自动变速器,国产也不是问题,只可惜大功率的变速器研制还是问题,这就限制了重卡自动变速器的普及。

  所以CH1000的出现,彻底终结了我国重型坦克没有自动变速器的局面,从泰国陆军不停的秀VT4的优秀机动能力和原地转向能力,就能看出我们的自动变速箱已经发展出了相当的实力。大家的观点甚至经常说限制99A的数量的关键因素就是变速器的产量,也许是真的,毕竟大功率的自动变速器技术水准高,加工难度大,虽然我们已经列装,但毕竟是后进国家,产量进一步增多和成本则需要慢慢降低。

  此次“和平使命”演习看到我们的99式改进型坦克甚至一系列装甲车和自行火炮“陷入”了泥泞的烂路里,不过看到我们车上将士们灿烂的笑容就知道我们的装备能轻松的爬出来,表现出了将士们对我们的装备无比的自信,足见我们主战坦克的优异能力,相信随着时间的磨合和技术的进步,99A也将能从容的的驰骋疆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