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军舰综电已到应用到7000吨级 下一步就是055大驱
www.wforum.com | 2018-07-30 21:5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舰综电已到应用到7000吨级 下一步就是055大驱

  提到肖飞,就不得不提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马伟明院士。这个曾为我海军潜艇、舰船动力技术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曾受到最高 领导人的亲自接见,他说过一句非常著名的话:“要超越就要超越美国。”一个科研人员要有多么豪迈的科研情怀才能说出这么具有气魄的话语,真不愧为我国科研事业人员之楷模。

  但肖飞团队的研究不是没有受到过质疑。前段时间曾有知名军事博主透露其团队负责的综合电力系统出了大问题。此前传闻最新型054B将使用综合电力系统,如果进展顺利,054A这一型号将停产,054B也将很快传出消息。但一段时间过去,非但官方对054B没有任何消息,054A却传出海军将继续订购的消息。一时间网友对该研究成果产生了质疑。

  如今,官方对肖飞团队的肯定也算是否定了这一传言,给了军迷们信心。在报道中,官方有着这样的陈述:“他参与的科研项目大多涉及国防装备的关键技术难题,他所得到的多项科研成果使我国在多个新兴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

  涉及什么装备?结合之前的消息可以知道,最有可能是涉及到核潜艇、驱护舰等多型水面舰艇。什么关键技术难题?那就是肖飞负责的综合电力系统,很可能可以解决了潜艇的电力问题,也可能应用于水面舰艇的电力系统。

  综合电力系统被用于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及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这项技术现在来看也是世界领先,但新技术往往存在可靠性不足的缺点,例如朱姆沃尔特就不止一次曝出“趴窝”的丑闻。因此这项技术的可靠性是摆在各国的前的一项难题。

  所以,我国在该技术发展上采取了由小(吨位)到大,逐步推进的方针。2013年前后,我国在多种型号的3000吨级海警船、海监船上使用了综合电力推进系统;2015年左右,这个吨位已经扩大到了4000吨级;但最新的央视报道称,我国7000吨级的867号综合搜潜救生船也使用了综合推进系统,“机动性极强,可以自由的前进、后退、横向侧移”——这真是一个惊喜。目前我们可知的是,近5000吨级的054B将采用电力推进系统,052C/D也不过才6000-7000吨,显然,很快,该技术的可使用的吨位将扩大到万吨级别,也就是055这样的级别。我们可以一起期待,055的后续改进型能够使用上这种推进系统。

  为了保障这套系统的可靠性,需要更多时间来进行测试。我们不能怕问题,必须要保证维护我国国家利益的海军军舰用上最可靠的电力系统;不能一味的跟风埋怨我们的科研人员,他们需要我们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同样也可以期待后续的095、096都能用上肖飞教授的电力系统,建设一支强大的蓝海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