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最艰苦的3个边境哨所魔鬼难攀 冬季长达半年
www.wforum.com | 2018-07-27 20:2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艰苦的3个边境哨所魔鬼难攀 冬季长达半年

  我国地大物博,疆域宽广,同时也拥有漫长的边境线,从烈日炎炎的南疆,到白雪皑皑的北国,我们的边防战士爬冰卧雪,斗暑战夏,谱写了一曲曲的赞歌。

  在我国边防哨所中,有这样3个哨所,自然环境恶劣,号称是连魔鬼也不愿上去的天堑,但我们的战士却始终坚守!

  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段,海拔5380米,昼夜温度相差30多度,这是中国温差最大,最西部的边防哨所。

  这里的空气氧含量严重不足,紫外线强度高出平地50%。这里冬季长达6个多月,一年里17米/秒以上大风天占了一半。官兵们硬是在被医学专家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站住了脚,牢牢地守住了祖国的西大门。一代代神仙湾人谱写着一曲曲边防军人卫国戍边的赞歌。

  神仙湾哨所被誉为“喀喇昆仑钢铁哨卡”!

  这是中国最冷的哨所,位于祖国最北端的地方。地处大兴安岭深处,一年有近半的时间与世隔绝,所以素有“雪域孤岛”之称。

  在这里除了巡逻执勤的官兵外,周围300多公里范围内都不会有人出现。这里被称为“中国最冷的地方”。

  连队连续11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2010年被北京军区授予“伊木河模范边防连”荣誉称号。

  这是我军海拔最高的哨所,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段,海拔5418米。这里的环境极其恶劣,高寒、缺氧、低压、强紫外线和宇宙射线威胁着官兵安全,执勤、训练和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

  在这个寸草不生、藏羚羊都呆不住的地方,边防官兵常年驻扎在这里,圆满地完成了边防执勤以及军事训练任务。

  前不久,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去往西藏地区慰问演出,词作家李劲、作曲家亢竹青在一位边防战士笔记本上看到过这样的一首打油诗:

  “苦了我一个,幸福千万家。

  本是同龄人,难道就我傻?

  虽不惜俊优,也知青春价。

  如若不是我,定是你和他。

  不管苦谁吃,总得保国家。“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默默无闻着守护着,在那些魔鬼都不肯去的地方,他们守护着祖国的大门,他们是国家的无名英雄,民族的骄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