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蓝军旅长满广志自述被“击毙”过程:遭炮火覆盖
www.wforum.com | 2018-05-30 20:0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蓝军旅长满广志自述被“击毙”过程:遭炮火覆盖

  在解放军朱日和训练基地,有这么一支号称“战场磨刀石”的假想敌劲旅,与27个师旅进行了33场实兵对抗演习,取得32胜1负的傲人战绩。而指挥这支“专业化蓝军”的,便是那位“狡猾狡猾”的旅长满广志,他自从2015年上任以来,取得了15场演习全胜的战绩。

  虽然“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但满广志在多次的演习中也只有一次被“击毙”的记录。在5月4日播出的专题节目《我爱你,中国》中,满广志讲述了自己被“击毙”的经历。

  朱日和的原野上硝烟滚滚,战车轰鸣。又是一天日常的金戈铁马。面对红军“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满广志本人依然从容不迫地下达口令:“……用你的步兵把他消灭掉!”

  当然,令红军头疼不已的“草原之狼”满广志,也不是没有“失风走水”的时候:在2016年的一次演习中,面对号称“夜老虎”旅的某装甲旅时,满广志的指挥车被红军侦察单位所发现,然后就遭到了一通炮火覆盖。

  这一下子,一车人头盔上的激光交战指示器就开始作用了:先是有响声,后来又冒烟。据同车的蓝军旅蓝军研究室研究员舒爱军回忆:当时,满广志的头盔最先冒了烟。

  然而,“击毙”了满广志,并不意味着红军取胜了——蓝军由参谋长接替指挥,迅速稳住了阵脚,最后还是获得了演习的胜利。满广志15胜不败的连胜纪录也得以保持。

  如今,“活捉满广志”的口号不但是红军略带俏皮的“心声”,也是网络上喜闻乐见的一句戏言,不过,却有一个人始终对这句话意见很大——她就是满广志的母亲古龙风:老人实在不理解,活捉这位解放军的优秀指挥官是为什么呢?

  老人回忆起了满广志少年从军生涯的轶事。这位从小爱听《说岳全传》的沂蒙子弟,矢志从军报国立志要成为一名指挥军官,然而由于视力的差距,满广志未能考上第一志愿,而只能“遗憾”地选择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是啊,这么学霸这么热血的满旅长,你还好意思“活捉”他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