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辽宁舰王牌搜救机组:歼15飞行员的“第五道拦阻索”
www.wforum.com | 2018-05-03 21:4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五四,又话青春。

  青春不仅仅是单纯的生理年龄,更是一种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

  前不久,记者在南海的波峰浪谷之间,看到这样一个无畏的青春身影——

  航母辽宁舰上的救生员李胜任,向着落水“战友”奋力游去。在巨大的风浪中,他一会儿被推上高高的波峰,一会儿又被海浪狠狠地拍进浪谷……

  这是一场搜救演习。在即将筋疲力尽时,李胜任终于抓住了落水“战友”。他迅速将他们固定在绳扣上,并向上空盘旋的直升机打手势。绞车手张闯迅速收绳,将他们缓缓吊离水面。机长王庆元凭借多年的飞行经验,驾驶直升机顶风而行、冲出雨幕。

  这是一支配合默契的搜救团队。他们为海上舰员的生命安全托底,他们担当了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第五道拦阻索”。他们是真正的“王牌搜救机组”。

  年轻的直升机飞行员高雷对救生员李胜任伸出大拇指:“青春就该这样,就该有这种战风斗浪的勇气和豪情。”

  一转眼,辽宁舰马上6岁了。这艘焕发出青春活力的航母,此时正航行在南中国海上。在歼-15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戴兴驾机,从辽宁舰的甲板上腾空而起。

  习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最早加入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队伍的军人之一,戴兴等一批优秀的飞行员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航母事业。

  如今,他们虽青春将逝,但心中热血依旧,激情依旧,依旧奋战在舰载战斗机事业的第一线。

  记者观摩了接下来的自由空战。对抗中,戴兴主动暴露目标,吸引多架敌机追击自己。他虽然被“击落”了,但他教出来的更加年轻、充满青春活力的新一代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了突击任务。

  付出整个青春的老一代飞行员,以及风华正茂的新一代飞行员,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滑跃起飞中,在一场又一场高难度空战中,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浇灌这支充满青春活力的“王牌舰载航空兵部队”。

  “王牌”并非单靠先进的装备就能打造。“王牌”更需要精神力量的浇灌,而这些精神力量,就蕴藏于官兵们的青春热血中。

  扫描大江南北训练场,我们能看到这样一张张充满活力的青春脸庞——

  陆军某旅武装侦察连连长吴志辉执着探索特战课目,先后创造了直升机侧门离机伞降、搭乘动力三角翼跳伞和参加国际特种兵竞赛等12项全军纪录;空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刘伟修能够熟练操作6种型号雷达,摸索总结出更加高效的装备保障和操作新方法,在实战化演习中表现出色;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发射二营营长乐焰辉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携笔从戎,一头扎进大山深处的某导弹旅,迅速成长为军政兼通的指挥人才……

  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王牌”。这些荣获“五四”奖章的战友们,将青春年华投入伟大的强军事业,结出了丰硕的战斗力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