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直击中国舰载直升机海上作战:飞行后机翼全是白盐
www.wforum.com | 2018-04-02 22:0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击中国舰载直升机海上作战:飞行后机翼全是白盐

  4月3日,澎湃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舰载直升机部队。舰载航空兵某部团政治工作处副主任黄奎介绍,该部队组建于1964年9月,是我军第一支舰载直升机部队,主要担负反潜、救护、搜救、战斗输送和随舰船遂行其他海上作战任务。“在这样一种团队中,我们感到光荣和自豪,从执行一般任务到作战任务,都在逐步形成我们海军官兵的精神。”

  团队组建于1964年9月,是全军第一支舰载直升机部队,主要担负反潜、救护、搜救、战斗输送和随舰船遂行其他海上作战任务。

  组建以来,先后逐步完成了改装、着舰(船)、搜攻潜和战场搜救等训练任务,创造了直升机首次着舰等我军航空兵史上70多项纪录,填补了60余项空白,实现了从岸基走向舰基、从近海飞向远洋、从执行一般任务到遂行多种作战任务的“三大历史性转变”。团队先后执行了南极科考建长城站、“奥运安保”、“多国海军活动”、“环太军演”、“和谐使命”和中外联合演习等重大任务百余项,参与执行了16个批次的亚丁湾护航任务,随舰出访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

  团队先后涌现出被海军党委授予“海空先锋大队”荣誉称号、“南极雄鹰”于志刚、“海天赤子”霍效才、“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赵鲁英、“反潜猎鲨第一人”赵树民、“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崔敖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团共有6人荣立一等功,90人次荣立二等功,6个机组荣立二等功。近年来,团党委两次被海军表彰为先进师旅团党委,5次被海军表彰为抓基层建设先进团;2002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被海军荣记二等功。

  黄奎告诉澎湃新闻,飞行员在每次飞行前都会领枪,一般情况下机长和副机长配枪。作为飞行员,他们既是战斗员也是指战员,配枪能够起到自卫的作用。

  海军飞行员身着橙色抗浸服登机,这身特制服装助于识别和海上救援。

  在海上存在“三高”现象,维护工作相比地面更为艰难

  韩少彬表示,他们真抓实干,做到练为战战为练。说到每日的训练环境,他表示外场保护环境的风速比市内要高3级以上,场地温度要达到40摄氏度,地面温度达到50摄氏度以上。在海上作业,舰船是经常在晃动的,所以必须反复检查多遍。同时,在海上存在“三高”现象:高温、高湿、高盐。海面温度高,一次飞行下来机翼上都是白白的盐,这对机械的腐蚀作用非常强,同时湿度也很高,所以维护修理工作比在地面的要求更严格,条件也更为苛刻。

  飞行员就像演员一样站在台前,而飞机维护人员就像幕后人员

  韩少彬说,每天飞机的维护已成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一切都是为了飞行的安全。飞行员就像演员一样站在台前,而飞机维护人员就像幕后人员,负责保障飞机的安全。

  记者跟随牵引车,与直升机一同前往停机坪

  韩少彬介绍,为保障安全,牵引车的速度不能超过5千米/小时。牵引飞机的工作人员带领澎湃新闻记者跟随牵引车,跟着直升机前往停机坪。

  机械员:保障飞机安全,就能保障战友的安全,保障国家的安全

  舰载航空兵某部机务中队机械员韩少彬向澎湃新闻介绍,直升机主要的战场和训练场是在舰艇的甲板上。一般出行任务会在海上待上一两个月。“如果把飞机比喻成一个人,像我们机械专业的工作人员,好比在维护人体的骨骼和血液,我们就像在对待亲人一样在照顾它们。我们保障飞机安全,就能保障战友的安全,保障国家的安全。”韩少彬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