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叙政府军传奇将军踩雷牺牲 曾坚守代尔祖尔4年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2:1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政府军传奇将军踩雷牺牲 曾坚守代尔祖尔4年

  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据叙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在四面围攻下坚守代尔祖尔4年,最终赢得胜利的叙利亚政府军传奇老将军伊萨姆·扎赫丁今天(18日)在战斗中牺牲。

  据叙利亚当地媒体“Al-Masdar News”10月18日报道,56岁的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少将伊萨姆·扎赫丁今天在代尔祖尔外围追击IS参与力量的行动中触雷牺牲。

  据悉,扎赫丁将军是在获悉代尔祖尔附近的沙克岛(Saqr Island)上有参与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炮兵力量,因此决定发动特别行动,将这支“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剿灭,但是车队在行进的途中压中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埋设的地雷。

  2011年叙利亚内战开始之后,叙政府军逐渐陷于被动,当时作为共和国卫队精锐104旅指挥官的扎赫丁少将几乎是全叙军的救火队员,到处扑火。2013年10月17日,叙军代尔祖尔战区司令贾梅赫少将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武装打死,眼看代尔祖尔即将沦陷,扎赫丁临危受命飞赴代尔祖尔,在最后关头遏制住了敌人的进攻。

  2014年6月,“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更名为“伊斯兰国”(IS),在那之后他们发动了更丧心病狂的攻击,其头目巴格达迪更是对代尔祖尔志在必得,却最终在扎赫丁设计的防线面前无功而返。

  当年12月3日,扎赫丁率部顶住“伊斯兰国”武装的猛攻,守住代尔祖尔城郊的机场,并趁敌人溃退之机,指挥叙军第104空降旅和第167机械化旅一部展开反击,至13日收复马里亚赫镇和贾福拉镇。

  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眼里,代尔祖尔简直是“眼中钉”,它横亘在“伊斯兰国”控制的油田与“首都”拉卡之间,只要那里的叙军不除,“伊斯兰国”就无法顺利地走私石油,进而获得资金和武器,就连自己用来发动车辆的燃料都供应不畅。

  到今年9月5日,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民兵武装成功解除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长达4年的围困。解围代尔祖尔标志着叙总统阿萨德所领导的政府军的又一次胜利。

  在叙政府军破围后,代尔祖尔附近仍存在着大量参与的“伊斯兰国”武装力量,因此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的战斗仍然没有停下,日常的行动从守城变成了清缴各处参与恐怖力量,而一代英雄伊萨姆·扎赫丁也最终没有逃过裹尸沙场的命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