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www.wforum.com | 2017-09-11 20:3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我做了一个梦,一直做到现在,时间已经过了好久好久。梦里很美好也很残酷,可我不忍醒来,生怕醒来后梦里的人没了,而等待我的是流血陌生的世界。

       风雨几度,我们曾一起携手走过;殷殷之情,终系不住离别的脚步。两年军旅生涯匆匆而过,时光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给我们留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我想经年后忆起,哪怕隔着岁月冷暖,隔着山高水长,也依然闪耀如初。

      入伍的前夕是迷茫的时光,无悔的决定让我义无反顾。

      尤记得那年秋天,天气有些凉意,树叶已在飘落,我在父母的万般叮嘱中,在亲朋好友的泪眼婆娑中,在自己的眷恋不舍中,告别了情系一生的家乡,踏上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去向的远行列车。列车启动的那一刻,我将半个身体都探出窗外,拼命地去粘附故乡的气息,拼命地将自己的手伸向月台上的父母亲人,可我却只抓住了秋天的一丝凉意,当列车始离家乡,最后一丝凉意也消失殆尽。是迷茫、是不舍、还是兴奋,在这些情感的反复纠葛中我的心情变得失落而又沉重。

      怀着惆怅复杂的心情,我来到向往已久的军营。曾经,我只在电视和书本上得到一些关于军队的只言片语,军营在我心中是一处神秘的所在。如今,我已穿上迷彩军装来到了火热军营,我急欲揭开那神秘的面纱。

      当兵的时光是美好的时光,热血的青春将永远被铭记。

      新兵连,终有太多的难言,太多的难忘。三个多月的新训生活已经拉开帷幕,三个月的新兵连是最令我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那段酸甜苦辣的经历藏在我心底最深处,回忆太过浓郁,只要轻轻一撩,便满怀回旋,足以让我好一番细思量。

      忘不了老兵敲锣打鼓夹道列队的热烈欢迎,也忘不了前辈们“现在笑、待会就该哭”的谆谆告诫;忘不了班长为我递茶倒水、整理床铺的铁血柔情,也忘不了那堂“走好军旅一步,过好军旅第一关”政治教育;忘不了在冰天雪地里队列训练的刺骨寒风,也忘不了无论怎么狼吞虎咽却也吃填不饱的肚子;忘不了……忘不了太多太多的回忆。

      刚来部队时,青涩的我远离家乡和亲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楚,可一碗扎根面就让我感受到军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每当我看到战友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我都不禁会一笑,忘却了所有的思念和痛苦。

      新兵连的训练层层递进、全面展开,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弱,从一开始我便定下决心,打起百分之两百的精神,用着“吃奶”的力气,投入新兵各项训练中,竭尽全力让自己完成从社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这种信念的鼓舞下,我终于我成功了。通过新兵连三个月的刻苦训练和学习,我的各项体能得到了飞速的进步,最终得到了新训领导与班长的表扬,我的内心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恍若梦幻一般的新兵连就这样结束了,梦里有喜有悲,有哭有笑,梦里梦外。

      我带着新兵连的作风下到老连队连,那时候性格棱角分明的我被军营以同样坚硬的棱角打磨着。原本以为老连队可能会过得好一些,可下连之后我才发现,我在新兵连学到的那点东西终究太过肤浅,根本没法让我在老连队混的如鱼得水,我方才明白,原来部队压根就没有一处平坦的路。

      精彩的年月是不舍的时光,离别的歌声却即将被奏响。

      初秋的微凉掠过眉梢,我的神经仿佛被什么触动了似的,不自觉的抬头瞟一眼搁置在窗角的台历,那仅剩的几张日历最上面的刺眼数字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敏感的心紧紧一抽,离那个日子,不远了。

      曾几何时,我们期盼着日子快点再快一点。我们惊叹,前些日子倒计时还三位数,怎么今天就剩两位数了。岁月渐行渐远,而离别愈走愈近。我们知道日历上的数字很快就会倒计时,直至为零。

      部队日子如果是沙漏里的沙,那我是一粒一粒数着走过来的,或许你以为那是度日如年,可我却认为这叫认真地活着,做有意义的事,不浪费一点年华。再度回首,这两年如梦如幻,梦里人来人往,梦里亦真亦假,梦里我们是兄弟,梦外我们是离人。

      我不知道如果不当兵我会不会后悔一辈子,但我很坚定当兵这两年我一生无悔,因为部队教会了我享受孤独,承受挫折,懂得感恩。

      如果说这两年部队生活是一场梦,那么梦醒之前,我想去跟看着我成长的人一一告别,掐一掐被子的棱角,摸一摸楼前的那副单双杠,擦一下那把执勤用过的03式自动步枪,对着陪伴我站哨的月亮说几句掏心窝的话,熄灯后捂在被子里给老班长发个短信……《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离开钢七连的时候说:“每换一次地方,就和死了一次一样。”现在我才理解他说这句话的心酸,可能那种伤心可能只有在部队才能感觉到吧。

      军旗猎猎,当年举起右拳誓言铮铮言犹在耳,这一次举起右拳,却是为了告别。我何其幸运能够与这么多优秀的战友一路同行,训练时的彼此鼓励,学习上的支持帮助,生活中的关心照顾都是我脑海中无法抹去的珍贵回忆。部队两年我成长许多,现在我带着一身的英勇无畏和血性果敢走向社会,我相信当我踏上新的征程定能一往无前,续写人生新的篇章!

      战友,别哭。

      寥寥数语,不足以表达两年的战友情。亲爱的战友,让我们将往事打包进行囊,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我相信,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