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嗨,退伍一年的老兵,你们还好吗?
www.wforum.com | 2017-09-08 21:4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宵伤痛何处?一身戎装待脱去,挥泪离别,晓风残月;梦回入伍之时,豪情报国酬满志,峥嵘岁月耐人寻,怎敌他时光逝逝不留人?空悲叹……”

       又是一年退伍季,铁打的战士却显得格外脆弱:会餐、拥抱、告别军旗、卸衔摘徽……说好的不哭,汽笛响起,却早已热泪滂沱。

       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之情?是因为军营给了战友们最真实的青春,在这里,我们收获了一段段战友情,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太多太多。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向”,七夕佳节的余温未散,几位退伍一年的老兵,以军人的方式,说出了他们的深情告白。他们用切身经历告诉我们,即使脱下军装也永远是个兵,肩章和领花永远镶在心中;他们用成绩告诉我们,当兵时吃过的苦,现在全酿成了生活的甜。

       退伍一年,从部队走进学校,又从学校走进社会,我还是最怀念部队的生活,怀念和同年兵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同年兵跟你开最坑的玩笑,说最真实的话。

       部队教会我很多很多,比如人在世上的生存就要先苦后甜,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以充足的准备迎接机会的到来等等。

        正因如此,回到地方的我再也不抱怨遇到坎坷后的不顺心,不抱怨成功从未对我眷顾,不抱怨家人对我学琴的督促。相反在部队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又涌上心头,就是不甘心人生履历上多了当兵的故事,却落后于同龄人。因此在大学里我广泛的涉猎课本之外的知识,周末当同学沉浸在娱乐中时,我会静静的在琴房练琴八个小时,花三个月的时间学完别人一学期的课程...而这一切,只为未来的机会做准备。

      幸运之神总是青睐有准备之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某航空公司的面试,也正因为当兵的经历因磨炼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气质才使我从众多的面试者脱颖而出。一路走来,我不感到吃惊,也不感到幸运,我只欣慰在部队里用两年的时间换来了成长,尽管现在我已离开了深爱的军营,但它对我的烙印却永远挥之不去。

      再过几天就退伍满一年了,近期收到同年兵的邀请写一写感受,其实我是害怕的,我怕我浅陋的词藻表达不出我的真实感受,也浅薄了我对部队的感情,不过转念一想,是该写点文字纪念一下了,毕竟,一年了。

       部队带给我的坚持、拼搏、进取、团结、善良、积极等等好的品质,都让我十分受用于地方。没有了入伍前的无知、矫情,是军人身上所共有的优秀品质,无论到天涯海角都深深影响着我们。但是要说我这两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好战友,结识了一辈子的好兄妹。

      最近恰逢我的一位女排长结婚,我也有幸当了她的伴娘。此行,作为排长的“战友”,我们和她住在同一个房间,像亲姐妹一样谈天说地。婚礼前,准备工作使我们一起激动、紧张,婚礼上,动人之处我们一起哭、一起笑。那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泪水,那感觉就像看着自己亲姐姐出嫁一样。看到同穿军装的两个人,心里满满的都是自豪。

      战友情像酒,愈久弥香,战友情又像一块巨大磁石,将我们紧紧吸引。从天南到海北,从五湖到四海,我们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但始终有一种牵挂让人无法释怀。时光荏苒,经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也许有的人会富甲一方抑或是一贫如洗,也许你早已习惯在人海浮沉,又或者仍然坚持在部队,但不变的是我们同在部队的那些年,无论什么时候,聊起它,都会让我们热血沸腾,回到那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那永不会忘记得两年。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和大家的想法应该是心照不宣的,我想要的就是那种酣畅淋漓的生活,想要呆在强者云集的地方。当兵之前因为是体校出身,所以向往那种有血性的男人,想要重塑自己的精神世界,于是在新兵下连时主动请缨去往特种大队,然而因为某些原因未果,后来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侦察尖兵,也算是圆了自己的梦。

      两年来,我感悟最深的便是坚持。作为侦察兵,要面临许多比武,比武前也许会听到许多精英的事迹,但是我不想就此跑在别人身后,只要坚持,我都会有机会战胜对手,也正因如此,我夺得了许多单项比武第一,在义务兵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退伍一年了,我依然保留着当兵时的品质。进入社会,从零开始,在酒店工作过,在工地打拼过,也干过健身教练。受过冷眼,有过彷徨,却依然有着在部队时的热情,正是部队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炼了我,才使得我到地方仍然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使得我在地方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因为部队的经历告诉我,坚持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不坚持就一定不会有好结果。

      又一年退伍时,时间匆匆如流水一般。两年军旅生涯,从学校满怀激情的走向军营,从一个稚幼的小青年变成有担当、有血性的男子汉。新兵连或是集训队,酸甜苦辣都经历过。回首往事,就像昨天一样。

      离别是思念的愁。再也不会经历当初同年兵在一起的时光。总想有机会可以和兄弟们聚在一起,聊一聊,闹一闹。但是,大家都正值打拼的年纪,难得会有机会。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失去了许多,但也收获了不少。我知道了什么是战友情,我也明白了什么是爱。亲爱的战友,你记得吗?我们曾经唱的歌: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还记得退伍那天,朝夕相伴、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突然离去,让第一次与战友分别的我们难以接受,铁骨铮铮的汉子相拥在一起痛哭了起来...

      退伍一年了,我还是舍不得部队,舍不得战友。即使脱下这身军装,回到地方,我依旧想为人民服务!所以,我穿上了警服!退伍不褪色,不管身在什么岗位,我都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要问当兵什么给我的感触最深,我想说是使命和荣誉。从我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感到血液里注入了一种荣誉的基因,虽然难以言说,但每逢各项比武考核、参加大项活动时,争第一,扛红旗,力拔头筹……这些词会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军人生来爱荣誉,荣誉激发了我斗志,使我有着勇往直前的劲头。

      还记得15年参加阅兵集训之时,残酷的竞争,辛苦的训练接踵而至,不仅要忍受着身体上的伤痛,精神上也承受着竞争淘汰的压力。但那种渴望参阅的荣誉感激发着我的斗志让我无所畏惧,那种因荣誉而生拼尽全力、放手一搏的感觉是酣畅淋漓、一生难忘的,最终使我从方队的普通一员到排头兵的转变,圆满完成了9.3阅兵任务。

      回忆虽然是美好的,但是人总不能沉浸在过去,虽然现在脱下军装成为一名协警,但是部队带给我的荣誉感永远不会褪色,我依然会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用拼搏换来人生的新辉煌!

      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不论你即将退伍,还是继续服役,请挺起饱满的胸膛,走出军人的铮铮铁骨,在电闪雷鸣中迸发激昂的火花,让军魂在你的身躯下静静流淌。

最后,凭诗一首,致退伍还乡的战友们:看今朝,戎装不再,情意未减,血气方刚无限!虽是一番坎坷难,志犹在,未湮灭,来日方能定乾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