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训练场上的“凶老头” 生活中的“邓暖男”
www.wforum.com | 2017-07-06 22:0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张爬满皱纹的大黑脸,一双凶巴巴的小眼睛,一副沙哑的大嗓门,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军体教研室教授邓强时,和想象中差得还真是有点远。可时间久了才知道,“凶老头”老邓背后,也有温情的一面。只不过是这个“凶老头”关心人的方式有些特别。

       一张爬满皱纹的大黑脸,一双凶巴巴的小眼睛,一副沙哑的大嗓门,当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军体教研室教授邓强时,眼前这个老头和我想象中差得有点远。

       我承认,我是他的“小迷妹”——这个老头的光环实在太耀眼:王牌教授,当过残奥会足球裁判,带领定向越野俱乐部南征北战,奖牌拿到手软。可当我如愿以偿加入他的团队后,脑海中猛然浮现出一位学长曾经说过的话:“你得做好心理准备,老邓特别凶!”

      老邓真的很凶!他训起人来就像狂风暴雨,只要那张大黑脸一绷准没好事。曾有几个学长因为训练迟到被他训了整整半小时,火爆场面让我目瞪口呆。目睹这桩“惨案”后,我们全体队员不约而同地把表拨快了五分钟,从此队里再也没人敢迟到。

       老邓训练时从来不管你是男是女,在他的概念里,只要是有两条腿的人,就一定能在规定时间里找到所有的点。我刚入队时总犯迷糊,跑错路是常事。那会儿,我是队里挨训最多的一个,有一回当场就被他训哭了,可老邓不以为然,扯着他那标志性的大嗓门:“哭能让你跑对了?憋回去!”把我吓得硬把眼泪憋了回去。解散后,老邓拿来地图和指北针,给了我几个坐标让我找。每找到一个点,他就眯缝着眼睛拿着地图对一下,嘴里还不忘数落我一句:“你看这有什么难的,再来!”这样持续了一个月,走遍学院每一个角落之后,我终于能独立完成找点任务了。

      老邓总说,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每到周末他就把我们拉到野外,地形越复杂,环境越恶劣,他就越兴奋。合肥盛夏,近四十摄氏度的天气,树叶被晒得打蔫,路面烫得粘鞋。然而,老邓的黑皮肤好像对高温暴晒免疫,我们在前面跑得气喘吁吁,他却像开了挂一样在后面紧紧跟着,就算是我们千方百计绕圈变道躲着他,也还是能听见他的回声:“别瞎跑,看地图!”

      老邓偶尔也会变身成为一枚“暖男”。有一次训练时我踩到了一条两米多长的蛇,吓傻了的我哭着跑去找老邓,他听完却一脸漠然,甚至还开玩笑说:“你怎么不把它抓回来,我好泡酒喝!”老邓的漠不关心让我只能硬着头皮接着跑,他还一直跟在我身后。当时我以为他跟着我是怕我中途跑掉,后来才明白,老邓是为了保护我,怕我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受伤。过了好久,老邓还想着问我:“丫头,现在还怕蛇不?”

      那年中秋,老邓没陪家里人过节,而是拎着几盒月饼来到我们中间。月光皎洁,我们这群离家在外的孩子围坐在他身边,跟老邓诉苦,向老邓取经,听他讲一段从小邓到老邓的故事,那天晚上他沙哑的嗓音仿佛变得磁性。这时候,我们才看到,老邓凶巴巴的样子背后,也有温情的一面。只不过是这个“凶老头”关心人的方式有些特别。

      随着定向越野俱乐部的队员越来越多,老邓也变得越来越忙。“都快点跑!”老邓又在吼他的队员们了,阳光映在那张凶巴巴的大黑脸上,显得他那样年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