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为了完成班长的心愿,他打了封闭参加比赛
www.wforum.com | 2017-06-01 21:1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次一定要入选尖刀班!”小庄边擦着怀里的枪,边自言自语。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营里的尖刀班选拔赛,前三次都是因为临场紧张而失之交臂。这一次,说什么都不能再有丝毫闪失。

       一句流传在警卫营的顺口溜展示了选拔赛的残酷性:“想进尖刀班,全营排前三”。选拔赛每半年举行一次,综合排名前3名者,才能入选尖刀班。所以说,能进尖刀班的同志不仅是实力显现,更是荣誉的象征。

       选拔赛终于拉开帷幕,小庄第一天的战绩分别是枪支分解结合第3名、综合射击第2名、格斗第4名。要想再多一份胜算,就必须要在强项400米障碍上再精进一步,他这样想。

       傍晚,小庄又偷偷来到400米障碍训练场进行“临战”训练。就在他反复跨越矮墙训练时,意外发生了。因脚下打滑,他的小腿狠狠地磕到了矮墙上,一大块皮肉被瞬间撕裂,鲜血染红了裤腿。倒在地上的小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完了,这次又要落选了。

       但是他转念又想到,班长临退伍前曾对他说,没能进入尖刀班,是他当兵12年最大的遗憾。为了班长的心愿,小庄想,自己必须抓住这次机会……

      瞬间,小庄心里有了主意。他偷偷“潜回”班里,找来纱布裹好伤腿,换上干净迷彩服。受伤的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否则,他明天不可能再站到赛场上。

       第二天一早,小庄强忍着伤痛来到连部。

       “报告连长,我肚子有点不舒服,想去卫生队看一下。”连长停下正在整理选拔赛的成绩单的双手,抬头问道:“还有1个小时,今天的比赛就要开始了,你去卫生队能来得及吗?要是不舒服就放弃比赛,不要强撑…”

      “来得及,来得及。我就拿点药就回来,不耽误今天的比赛。”

     “军医,求求你了,帮我打上封闭吧,我今天还有比赛。”

      “什么?小伙子,你这腿马上转院检查,再拖下去,谁也说不准会产生什么后果。”

      “不行,这次比赛不但是我的荣誉,更是我班长的心愿。所以,我必须参加完。”

      最后,军医在仔细检查后,用双股线缝合了小庄的伤口,并给他打上封闭,千叮咛万嘱咐之后才把他放回连队。

      手榴弹投远、刺杀、400米障碍……凭着惊人的毅力,小庄撑到了最后一个课目——武装5公里越野。前几个课目他已使出“洪荒之力”,如果武装5公里拿不到前3名,他必然会落选。

      踏上武装5公里跑道,小庄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坚持住……

      此时,营部却接到了卫生队军医的电话,通信员赶紧报告了赛场上的营长。而此时的小庄,却在咬牙坚持着,尽管鲜血染红了纱布、浸透了裤腿,尽管他在最后一名,但他却不曾放弃

     卫生队的病床上,小庄盯着天花板发呆,此时连长进来了。

     “尖刀班你是落选了。”小庄的脸上透着一股失望与不甘,连长接着说道:“营队决定组建应急班,担负营区及周边执勤任务,任命你为应急班班长,希望安心养伤,早日归建。”

     躺在床上的小庄几乎跳了起来,连长刚走,他便急着喊起了军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