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初次面对800米高空 他们如何迈开那最后三步?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1:5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只在10米训练台上训练过的空降兵新兵来说,第一个跳伞日的800米高空既充满了诱惑,也充满了威慑。

       当犹豫和胆怯被瞬间扑灭,当走完了自己和天空之间的最后三步......那一刻,他们的心里想什么?那一刻,有是怎样一种感觉?

       今天的《解放军报》就跟你讲讲空降兵第一次跳伞的那些事儿。

       空中绽放

        荆楚大地的9月,还笼罩在夏天巨大尾巴的阴影里。当凌晨3点干净又清爽的微风拂面,第一个跳伞日来到了。

       “你怕吗?”

        “怕个锤子,大不了打开备份伞嘛!”

       “……来,加个油!”

       我和老王僵着不自然却超大幅度的笑脸击了一下掌,两只手紧紧攥在一起。

       紧张、害怕、兴奋,同时交织在我脑海里,乱成了一锅糊糊。自成为一名空降兵以来,对天空的向往无时无刻不在缠绕着我。然而对一个在10米训练台上腿都抖成筛子的人来讲,将要面对的800米高空既充满了诱惑,也充满了威慑。

      “同志们,来,一人咬一口苹果,缓解一下紧张情绪。”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人有些猝不及防。车厢里的空气被瞬间抽空,一下子凝结。当第一个人接过苹果咬下一小口,祝福和勇气也开始传递。每个人咬下那一口之前都会说一句“加油”,隐隐的决绝恨不得一下子把所有的坚定都有声地传递。

       “加油……”

       熟悉了地球引力束缚下的脚踏实地,一想到置身空中,便会感觉很无力。跳伞员生命所系,便是身后背着的这具伞。上飞机前,要先上三道检查线。要是再算上叠伞过程中每一步的自检和教员的检查把关……就差拿个放大镜逐寸过了。

       这可能是我长这么大最期待的检查。检查教员走到跟前,我会大喊一声:“班长好!”发自内心的感激和喜悦。他们的手充满了魔力,经过他们抚摸过的伞具不再沉得硌肩。

       检查确认没问题后,教员会拍一下我的备份伞,然后竖起大拇指,语气无比坚定地说声“好”!这声“好”每每让我精神一振,说不上是信任还是被激发的勇气,那一瞬间我也努力竖起大拇指回答一声“好”!有那么一刹那我几乎以为我胜利了,我不再害怕跳伞,不再畏惧天空。

       伴随着轰隆隆的马达声,飞机起飞了。一路爬高,不断刷新着我对天空的攀爬纪录。我脑海中一次次不由自主地暗示自己一会儿就要从800米高度跳下去。内心的恐惧伴随着轰隆隆的飞机马达跌宕起伏,一浪压过一浪地汹涌着。

       “来,我们一起唱个歌吧!”负责投放的荣教员,笑意盈盈地看着我们。我的脑神经本能地捕捉到了这条信息,死死抓住,企图让它代替那些灰暗的恐惧。

       “战歌如雷,一起唱!”

       “战歌如雷马达怒吼,英勇的空降兵飞向敌后……”竭尽全力啊,这样的近似呐喊的歌声是真正的释放,真好听。环视身边的这群兄弟,我看到了他们眼神里和我一样的焦虑,也看到了眼眸深处蓄势待发的兴奋与坚定,毫无疑问,今天我们都能跳下去。加油!

       我的决心和好奇打败了对高度的恐惧,我试着从窗户和打开的机门往外看,一眼偷窥似的瞟过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机门俯瞰大地,正是夏末秋临,充满生机的金黄和墨绿色调交替,活脱脱一大块上帝斑斓的调色板遗落人间。远方刚刚升起的太阳,橘黄的晨曦此刻亮堂了许多,从上而下穿过轻纱般的薄雾,让光晕笼罩下的大地越发显得可亲可爱。

       “嘟……嘟……黄灯亮……离机准备!”无数次的训练让这一刻的反应成为条件反射:起身,屈身,抱伞,前后脚对正三步,一气呵成。

       “嘟……”绿灯响起。

       “跳!”阿信出去了,马达轰鸣风墙猎猎外是晴空万里。鹏出去了,白云之上蓝天之下是新的天地。阿琛出去了,青山碧水红墙绿瓦尽收眼底。

       “跳!”轮到我了,犹豫和胆怯做了最后的挣扎,被瞬间扑灭。脑子一空,我走完了自己和天空之间的最后三步。

       “呼……”一阵风声穿过耳朵,嘈杂的轰鸣不见了,世界像是笼罩在金黄色烟雾中的童话。空气中跳跃着音符,云彩在阳光下闪烁,我正飘浮在金色的棉絮海洋中。

       伞开瞬间像大力士的手从背后提了一把,把我从梦境拽回现实。另一个梦一般的美丽世界。晴空碧海,无穷无尽的瓦蓝向远处延伸。太阳悬在半空,一道道金光穿透云层,在风中变换着色彩。这就是天空啊!

      乘风飞翔,一阵阵拂过脸庞的,是天空的礼物吧?想必是了。你看,愈发灿烂的太阳分明就是天空的使者,代表天空给空降勇士们披上一条金色战袍。

       着陆归来,我第一次感受到大地长期所给予的恩赐——踏实、宽厚,满心欢喜地喊着号子一路小跑,顾不上汗水打湿衣襟。

       与来时的寂静不同,一路熙熙攘攘,每个人都急不可耐地想把心中说不完的话全说出来。正午的太阳映衬着天空,整片天空都笑逐颜开。天空不是我的战场,却是我走向战场的路,是空降战士伞花绽放的舞台。我知道,这无尽的湛蓝是个开始,我和天空的故事,仍将继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