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俄专家:如中美核战 中国将坚持不了1个小时
www.wforum.com | 2015-10-31 19:19:38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如中美核战 中国将坚持不了1个小时

  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称;中国的战略核力量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强大。中国现在还在吃上个世纪50-60年代苏联技术的老本,当然最近有所发展,也是因为90年代苏联解体以后,得到了很多俄罗斯科学家出售的技术。

  其最后说;中国还未能建立起三位一体核力量,也不具备有效击中目标的核武库。一旦发生核战争,中国面对美国坚持不了一小时,这就是现实。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也认为;中国战略核导弹,基本就是由笨重的液体燃料洲际导弹组成,虽然东风5型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本土,但是其是一种老式液体燃料导弹,光是发射准备工作就要2个小时。

  比较新型东风31只能打到美国西海岸部分地区,最新型东风31A型洲际导弹虽然是固体燃料机动式导弹,虽然射程达到了11000公里,但是其只有单弹头,在突破美军防御体系时,困难比较大。其可以威胁美国的大城市,只有洛杉矶一个。

  这位俄罗斯专家还表示;中国可以打到美国西海岸城市的导弹最多只有几十发,但是美国可以打到中国的核导弹有近2000发。

俄专家:如中美核战 中国将坚持不了1个小时

  中国正在研发的最新型东风41型导弹,可以携带10枚弹头,射程14000公里,是基于90年代俄罗斯提供的技术研发。但是要想实际部署还需要20-30年。

  海军的夏级092型核潜艇从来也没有进行过战斗值班,而且噪音过大。094型战略核潜艇是最新型号,但其技术性能只相当于苏联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水平,大约是第二代核潜艇。而现在美俄已经到了第五代核潜艇。即便是094级核潜艇要想实际部署,也至少还需要5年以上。

  最后,航空兵核打击力量是最薄弱环节,使用俄制D-30KP发动机的新型轰6K战略轰炸机性能还是太落后了,其可以携带的小型空射核弹,中国技术还不完善。

俄专家:如中美核战 中国将坚持不了1个小时

  但是俄罗斯专家们也许忘记了一个事实,苏联拥有可以对抗美国的核力量,但苏联为了建立起可以摧毁美国的核力量,也拖垮了自己的经济,导致最后的悲剧。

  现在中国社会还需要在经济上全力发展,使人民进入全民富裕社会而努力。不可能如苏联一样倾尽全力搞核武器。中国核战略本身,也不是保证互相摧毁,而是威慑力。

  哪怕你有1万枚核弹,可以摧毁对方10次,20次。但是我只要有几十枚,100枚核弹,足以摧毁美国西海岸众多城市的力量,就足以形成核威慑力。就不会有任何核大国,敢于挑战和尝试,使用核武器进行恐吓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