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媒体称解放军小个子可靠踢裆打赢美军大块头
www.wforum.com | 2015-10-27 18:11:09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称解放军小个子可靠踢裆打赢美军大块头

  前日有媒体称解放军为什么偏瘦?是因为大块头不适合现代战争,因其体型太大,从而增加了中弹几率。而且即便格斗,小个子也可以用踢裆战术,打败美军大块头。所以体能和技巧比大块头重要。

  其实,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没有多少道理。解放军新兵体型较弱,是因为人种关系,中国男性18岁时绝大部分都体型不好,不是太瘦弱,就是太胖了。他们到部队就是来锻炼自己的,通过越野长跑和单双杠杠铃锻炼自己。

  正因为此,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青少年校园体育发展。让从军青年一入伍,就可以是身体结实的小伙子,而不是到了军营再从头练体能。

  偏瘦不代表体能和技能就比大块头要好,长期从事体育锻炼的人大多都不是偏瘦,而是精壮。例如,蒙古人也是亚洲人,但是蒙古人明显更加精壮,所以,在乌兰巴托,在莫斯科,蒙古人敢于挑衅白人和黑人,主动发起斗殴。

  太瘦的士兵,不要和大块头格斗,就是背负全部50-60斤装备参加战斗,都会大受影响。最简单道理,在比武或者拳击台上,那个羽量级选手敢于挑战轻量级选手?还踢裆?太瘦的人对打壮汉,无论体能,力量,速度,就连臂长,腿长,抗打能力都不如对方,拿什么去踢裆?壮汉为什么是壮汉?那是长期艰苦体育锻炼出来的。

  如果谁身材偏瘦谁厉害,那么菲律宾,朝鲜等国一定是世界轻步兵战斗力第一了。

媒体称解放军小个子可靠踢裆打赢美军大块头

  根据解放军最新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要求,一名身高170厘米士兵,体重最低不能低于110斤,最高不得超过150斤。取其中间值,解放军希望的士兵,是170厘米身高,体重130-140斤士兵,这样的士兵,已经是身上有肌肉的精壮汉子了。可见,解放军也不喜欢偏瘦弱士兵。

  现在普通青少年170厘米身高,体重不到110斤或者将过标准的,也是大有人在。但110斤是最低标准,只要有稍微条件更好的报名者,都不会要体重这么轻的新兵,当炮兵搬炮弹,弄信管,当瞄准手什么都做不来,力量太小。

媒体称解放军小个子可靠踢裆打赢美军大块头

  现在最新政策解放军体型标准是在与国际接轨,例如美军标准身高173厘米,最低标准113斤,最高不得超过162斤。中美军队体重标准差异并没有那么大。

  美军所谓的大块头大多是180厘米以上身高士兵,主要原因是美军军营有很多健身房,伙食当中牛奶和牛肉较多,比较容易练成大块头。但是,我们也发现,现在解放军也开始比较重视力量训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器械的配置,用不了多久,解放军里一样会有很多大块头。

  最后美军比较科学的是,如果超重会计算你的脂肪比。如果体重超重但脂肪却很低,也不算超重,因为那叫做精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