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俄武直在叙利亚充当轰炸机:不是霸气是无奈
www.wforum.com | 2015-10-21 00:20:09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武直在叙利亚充当轰炸机:不是霸气是无奈

  10月20日,俄军米24武装直升机竟然挂载FAB-250型航空炸弹直接超低空突入战场,直接轰炸地面上对手占据的楼房。

  这种打法,可以说是全世界都没有。原因很简单,准确性太差,而且影响直升机机动性。俄军米24武直要想准确命中目标,就必须超低空飞行到距离目标很近的地方,减慢速度临空轰炸。如果对方有便携式防空导弹或者小口径高射炮,那么武直就要悲剧了。

  那为什么,俄军米24武直还要这么做呢?原因很简单,性能不够,弹药种类不多。俄军武直基本套路,就是数十枚无制导火箭弹和机关炮,机枪。米24的最新改进型米35,还可以挂载16枚9M120无线电指令制导导弹。美军在朝鲜战争就已经使用过无线电制导VB-13型炸弹了。

  无线电制导如果遇到有电子干扰能力的军队,则会基本失去作用。

  而美军阿帕奇呢?使用弹链式机关炮,拥有高爆和装甲两种弹药,也有火箭发射巢。但是使用的地狱火导弹性能则远超俄军。其可根据战术需要选用不同制导方式,配备不同导引头。

俄武直在叙利亚充当轰炸机:不是霸气是无奈

  地狱火导弹不光是我们想象的只能打坦克,地狱火有很多类型,也有专门打楼房的爆裂型。对付坚固建筑物和地下目标的,热压型,其采用金属加力冲击弹头。可以利用燃料-空气炸药爆炸方式,以冲击波超压和燃烧高温杀伤对手。

  就是采用串联式战斗部的地狱火,就凭借其6.8公斤高能混合炸药和触发印信,就足以摧毁一般楼房工事。至于使用高爆弹头的AGM-114L型,还配备了毫米波寻的器,精度更是高的吓人。

  地狱火射程达到8公里,还可以发射后不管,一旦发射,直升机就躲开了。

俄武直在叙利亚充当轰炸机:不是霸气是无奈

  俄军武直打不到这种水平,遇到楼房这种,敌人可以隐蔽在里面射击的工事,办法不多。使用无制导火箭弹,精度太差,使用机关炮效果不好。俄制反坦克导弹,弹头种类又不多,也只能直接挂载炸弹,飞过去,降低速度,临空轰炸了。

  如果是在有毒刺导弹的阿富汗战场,俄军直升机当轰炸机仍炸弹的故事,则很难上演。而叙利亚战场对手则几乎没有像样的防空武器。

  叙军使用运输型米8直升机都可以随便在战场上,投掷汽油桶炸弹。好像,叙反对派的支持者害怕,防空导弹流入IS武装哪里,用来攻击民用目标,所以没有提供便携式防空导弹或者数量极少。

  无论怎么说,俄军这种战法缺乏霸气,但是也埋下了隐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