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传中国援助抵叙:包括越野车 叙军就缺这个
www.wforum.com | 2015-10-14 03:19:30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中国援助抵叙:包括越野车 叙军就缺这个

  近日,一位叙利亚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说在拉塔基亚的叙军收到了来自中国的援助,其中就包括疑似国产北汽勇士军车,只是所有的车标都已经去掉了。

  即使此事是真实存在的,也只能说中国是在支持反恐行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刚刚在与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布塔伊娜·夏班的会谈中就表明;中国支持和尊重国际法,也支持征得当事国同意的反恐行动,希望国际反恐可以形成合力,加强沟通,相互配合。

  勇士军车在国内并不是最好的军用越野车,国内最好的军用越野车是东风猛士,就是那款外观非常像美国悍马的那款军车。

  北汽勇士的角色实际上就是中型吉普车,现在叙军非常缺乏这种类型的车辆。因为,俄罗斯本身也不是一个汽车生产大国,俄罗斯提供的汽车大部分都是卡车。而现在叙利亚军队对付的对手主要都是游击队。

  一大帮人坐着几辆大卡车出去,很容易被对手使用反坦克导弹和火箭筒一类的武器伏击,而发生一锅端的事故。就作战来说,也非常的不灵活。

传中国援助抵叙:包括越野车 叙军就缺这个

  中型越野车则方便很多,可以做通信车,运输车,人员乘坐,作为机动的机枪火力点,越野性能好,通过能力强,关键是使用非常灵活。车辆体积小,目标不大,机动灵活,对方在战场上瞄准起来就比较困难。

  在叙利亚战场有时候,坦克出去,在某些场合不一定比装载高射机枪,重机枪或者火箭发射器的越野车更好用。

  北汽勇士现在民用版19.9万元一辆,采用可拆卸的PVC硬顶设计,曾经有报道称其硬顶可以放榴弹炮爆破,那是言过其实,装甲车也不敢这么说。其采用防滚架设计,防滚架上可以假设轻机枪,车尾可以挂2个备用油箱,本身车体内还有双油箱设计。

  主要目的是减少对后勤的依赖程度。北汽勇士比较简单,手摇车窗,内部也谈不上做工精致,内饰不好,采用五门五座,乘坐空间还不错,对于中东这种炎热地区来说,关键是勇士的空调还不错。

  但是勇士据称也存在着故障率高,开起来比较飘,高速越野容易翻车的毛病。也可以说,北汽勇士的保养比较麻烦。

  哪怕,这批勇士军车不是用于军事用途,在现在叙利亚公路交通系统被破坏严重的当下,这批越野车用来通过残破路面向那些孤立的城镇运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