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巴基斯坦中国无人机首战 毙三名塔利班首领
www.wforum.com | 2015-09-08 19:10:3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中国无人机首战 毙三名塔利班首领

  巴基斯坦陆军昨日宣布,该国国产“飞马”无人机发射“闪电”激光制导导弹首次参加实战。无人机攻击了位于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附近的建筑物,成功击毙三名塔利班组织高级成员。据报道,巴基斯坦的“飞马”无人机是授权制造的中国“彩虹3”无人机,而“闪电”导弹则是授权制造的AR-1导弹。据外电报道,此前这种无人机和导弹已经在尼日利亚打击博科圣地组织行动中参战,但具体战况细节不详。

  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国产“飞马”(Burraq)无人机实施了巴基斯坦历史上首次无人机空袭行动,攻击了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沙瓦尔谷地(Shawal Valley)的一个反政府武装隐蔽所,击毙至少3名塔利班高级成员。

  这是2013年11月这种无人机开始研制以来的首次实战使用。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公共关系主管阿西母·巴贾瓦少将在自己的社交网络页面上最早发布了这一消息,他宣布这是巴基斯坦第一次使用国产无人机的轰炸行动。

  巴基斯坦已经拥有多种无人侦察机投入实战。据悉,巴基斯坦陆军在2015年3月14日首次使用“飞马”无人机发射了激光制导的“闪电”导弹进行试验。这两种装备都是在巴基斯坦生产的。

  据外媒报道,“飞马”无人机和“闪电”导弹是巴基斯坦获得中国授权生产的“彩虹-3”无人机和AR-1导弹,这两种装备都是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某研究所设计的。

  彩虹-3无人机是一种中程察打一体无人机,续航时间12小时,可携带50千克卫星制导炸弹和激光半主动制导反坦克导弹。AR-1导弹则是专门为无人机作战而设计的一种导弹,与重量类似的直升机发射的AKD-10反坦克导弹相比,AR-1具备从高空发射的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外媒报道一架在尼日利亚参加打击博科圣地组织作战的CH-3无人机意外坠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