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我军金刚战神如何炼成?训练强度堪称“炼狱”
www.wforum.com | 2015-07-11 20:30:06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佳远在进行特种射击训练。

【功臣档案】

吴佳远,现任沈阳军区某特战团七连班长,人称“金刚战神”。曾多次参加大型演习任务,被集团军树为“优秀士官标兵”,前年参加“砺刃—2013”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获“综合战斗技能”课题金牌,荣立个人一等功。去年8月获提干资格,现已入学深造。

【逐梦军旅】

前年7月的朱日和合同训练基地,烈日炙烤大地,滚滚热浪让人窒息。“砺刃—2013”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综合战斗技能”课目正在紧张比拼。

此前裁判员告知:“‘综合战斗技能’分为4个分课目10多项内容,比武全程12公里,重点是考验特种兵在各种条件下的体能、技能的综合运用,以及对特种武器装备的使用能力。”

“啪!”发令枪响起。吴佳远身背10余公斤的作战装备,先是徒手攀登14米高墙,紧接着,就是常人难以翻越的特种障碍。之后,还要与人协作扛150多公斤的巨型原木跑100米、个人扛25公斤弹药箱跑800米、8人合力推动将近5吨重的越野车行进100米……随后武装越野3公里,更是毅力和耐力的比拼。

近了,更近了!望着前方的终点线,拼尽全力,吴佳远做最后的冲刺!在最短的时限内到达终点,自1964年全军大比武以来,尘封49年的全军越障越野纪录就此打破!

英雄出少年。吴佳远,1米81的个头儿,浓眉大眼,挺拔壮实,一看就很有几下子。集训伊始,年仅20岁的吴佳远是所有比武队员中年龄最小、兵龄最短的一个,因为缺乏经验,并不被大家看好。

“同样都是特种兵,我就不信那个邪!”吴佳远暗暗较起了劲儿。

超强的体能是特种部队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因而此项训练强度之高简直可以用“炼狱”来形容,其残酷程度超乎常人想象,没有“超人”的身体是吃不消的。而吴佳远就是在这“炼狱”中练成了全能战士。

攀登训练,他自己“承包”一条攀登绳,一爬就是连续十几趟,手上的皮掉了一层又一层,血泡破了结痂,再破再结痂,直到一片血肉模糊。

起初,手雷投准是吴佳远的弱项。中午的太阳像个大火炉,其他队员休息了,只有他一个人还在投弹场一遍又一遍地扔铁疙瘩。晚上开饭时,手臂酸得连筷子都拿不起来。

手枪速射,为了提高零点几秒的成绩,他每天练出枪、瞄准、换弹夹就有上千次。

这还不算,每天晚上他还给自己加“夜餐”:穿上陆战靴,再跑一趟8公里。一个月的时间,愣是穿“飞”了5双训练鞋。

有一天越障训练,吴佳远跑向4米高墙,背靠墙壁扎稳马步,随后而来的7名队员,纷纷踩着他的膝盖、肩膀甚至头盔翻墙而过。就在他也准备通过时,突然手上一滑,头朝下向地面栽去,左肩、手臂、拇指根伤得都不轻,大拇指节肿得发紫。队友们看着直咧嘴,他却笑着调侃:“怕疼不是特种兵!”

在朱日和“魔鬼式”训练期间,压根就没休息这个词,从凌晨3点起床到半夜12点睡觉,队员们始终在进行训练,作战靴里随时都可以倒出一摊水来。“感觉连去思考的时间都没有,整个人都练机械了”,吴佳远说,常常是一个课目刚下来,下一场训练的哨音已经响起。一天训练下来,浑身上下累得只剩下两只眼球在转动了。由于训练强度大,再加上天气炎热,作训服几乎没干过。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盐碱渗透到训练服的纤维中,衣服就变硬了,经过风干就能“立”在地上。

千锤百炼出硬功,“金刚战神”创佳绩。7个月魔鬼般的集训,吴佳远没有请过一天病假,一个88公斤的健壮小伙成了70.5公斤的“型男”。最终,他在“综合战斗技能”课目比拼中一举夺得3金1银1铜的佳绩,书写了一名全能战士的尚武传奇。

【感悟人生】

吴佳远:利剑惊雷,尖刀硝烟,我们特种兵就像锋利的尖刀,所向披靡,一路伴着荣誉成长。信仰,是我不懈追求的动力;热血,让我有了执着奋斗的豪迈气概;战斗,让我铭记肩负的崇高责任;荣誉,是我顽强拼搏、英勇善战的最佳褒奖;成功,来自坚持,贵在坚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