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大连一交警用死者顶包肇事者 4年后真凶被捕
www.wforum.com | 2014-08-25 18:06:3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报7月16日独家报道了大连交警涉嫌卷入用死者顶包车祸肇事者事件。

  “大连一交警用死者顶包车祸肇事者”追踪

  7月16日,新京报独家报道了大连交警用死者顶包肇事者,使真正肇事者逍遥法外4年一事。

  昨日,疑被顶包死者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大连警方已撤销4年前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于8月11日重新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该认定书认定,“李鹏醉酒后驾车撞击护栏,致乘车人吴风涛当场死亡,李鹏及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受伤,事故发生后,李鹏逃逸。”而4年前的事故认定书称,“死者吴风涛系驾驶员。”

  昨日,吴风涛的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警方告知他们,真正的肇事者李鹏已被批捕。

  两次询问笔录前后矛盾

  2010年5月14日的凌晨两点,辽宁沈大高速公路一辆轿车撞击护栏,事故致1人被甩出车外死亡,另3人受伤。当时车上4人包括司机均饮酒过量。

  事后,两名乘客董晓丽、车文臣在交警第一次询问笔录中,均认定驾驶员是自己的老板李鹏,而警方的《现场勘查笔录》中,也写明驾驶员是李鹏。而李鹏在警方询问笔录中则表示,自己当时酒喝多了,“不知道”谁开的车。

  然而,事故发生一个月后,大连交警高速公路第一大队交警张道强给车文臣、董晓丽做的第二次笔录中,董、车二人改口称死者吴风涛是驾驶员。大连警方认定死者吴风涛是肇事者。警方2010年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吴风涛无证醉酒驾车,撞护栏造成吴风涛当场死亡,乘车人李鹏、车文臣、董晓丽受伤。事故认定书称吴风涛未依法取得驾驶证、醉酒驾车且超速行驶,认定吴风涛为此次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车辆拥有人李鹏负事故次要责任,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无事故责任。该事故认定书由交警张道强签署。

  肇事者曾求情死者家属

  但吴风涛的父亲吴英认为此事疑点颇多,首先吴风涛并不会开车。此外,事故发生两三天后,李鹏的父母曾找到吴英求情,承认车是李鹏开的,李家父母表示,既然吴风涛人已经不在了,就要为活人着想,以后就把李鹏当儿子,并承诺给20万,“我当时没有同意。”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此事前后笔录内容迥异,后两次笔录也疑点重重,或涉及违规。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关注。

  新认定书称李鹏是真凶

  昨日,吴英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大连警方本月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其认定“李鹏醉酒后驾车撞击护栏,致乘车人吴风涛当场死亡,李鹏及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受伤,事故发生后,李鹏逃逸。李鹏承担本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吴风涛、车文臣、董晓丽不承担事故责任。”

  吴英还透露,大连交警高一大队告知他们李鹏已被批捕。家属同时表示,不知道当事交警是否受处理。

  昨日,新京报记者向经手此事的高一大队交警董文洁核实时,对于肇事者是否被捕及当事交警是否被处理,其均表示“不知道”。新京报记者随后在上班时间拨打大连市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宣传处、交警支队十余部电话,皆无人接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