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再忆当年部队生活;看病也是最大的幸福
www.wforum.com | 2013-09-12 17:5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93年入伍,条件很差,打地铺,一个大房间睡3个班,每个人最多有5-60公分宽的位置,班长那有接近1米,我们的被子是扔到篮球场叠的,可想而知有多脏!

     训练方面,刚入伍大家都知道,就是单兵队列,转体,靠脚,摆臂、站军姿,那是休息,100多的新兵,10天下来,瘸了20多个,到下中队时,更多,我们下中队17个人,12个瘸子,我就是其中之一,脚踝,脚后跟肿,正步脚背根本绷不直,疼的要死,跑步还得跑啊,大概个把月时,开始加量,5公里了,早操就不说了,一般长跑是放在下午4点多,一周跑3次,下大雨就走运了——饭堂学习。到了授衔后,也就是过完年,开始背枪,这个所谓的武装五公里,也就是扎个空弹袋,扛一杆枪,枪支也是五花八门,有56-1,56-2,81,81-1,反正保证你人手一杆,那会儿就巴望着生病,病号在下午4点半有卫生员带着去卫生队打针取药看病,可以逃掉一次五公里,别说那是偷懒,说实话,谁不想偷懒!脚肿,还得跑,那个疼啊!那时候,只要全连跑5公里,咱能去看病,就是最大的幸福。

      武装5公里,也是一周三次,简直就是送命的节奏,只有少数战士感觉还行,多数人回来后都是狼狈不堪的,我脚肿,怎么办?我自己买了一双高帮解放鞋,临出发就跟班长说要换鞋,把脚踝扎紧,跑着跑着,就麻木了,不怎么疼了,但是一回来,我必须得坐地下,解开鞋带,疼的一笔!好几次给大队长看见,他把班长喊过去熊,规矩是说的,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在训练场坐,卧,不过,班长知道,跟领导解释了,大队长就没说什么。

     其实那会儿,脚踝是落下后遗症的,软骨组织有点变形了。

      再后来,听说新兵连直接就把5公里给取消了,更别说武装5公里了,还有倒功,摔擒,新兵连几乎都不搞了,现在的战士,很多都不知道器械5练习木马3练习是咋回事,除了少数单位,旁边的炮团更别说了,人家是炮兵,以操炮为主,早操就院子里转两圈了事,难的出去跑个3公里,不过人多,唿号很响,气势宏大,5公里,他们根本不跑,这是联欢时,那边的班长们说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