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情急下掏出手枪劫汽车送弹药上前线
www.wforum.com | 2013-07-17 22:1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次押运的经历

     那天晚上是67师201团攻打石砚洞北山,白天和晚上都下着雨,这有利于我军作战行动不受敌机的威胁。

     按照上级的调拨,在晚上九点钟左右将十多车炮弹装车发出,库兵们回掩蔽部休息。突然,保管员来报,漏装了十多箱信号弹。站长是老兵,营级干部,闻信后大吃一惊,今晚是我23军入朝到三八线以来第一次打进攻仗,要是为了这些信号弹不到位影响战斗那可吃罪不起。立即解开腰带将所佩五一式手枪交给我,吩咐赶快带人去沟口公路上截一辆车回来把信号弹送上去。得令后即带四名库兵出沟外公路上截车。

     弹药库所在地叫武陵里,是一条东西向十几公里的山沟,一条溪水从沟间向西流入沟外,沟外有一条从伊川往南经安峡一直到前线的公路。送弹药回程的空车会从这里经过,几个人冒着大雨站在路当间等了很久终于看到了车灯闪亮,拦住一辆牌号44打头(28部汽车队的号)的返程嘎斯51,驾驶室里坐有两人,那驾驶员是老油条。听说还让他再跑一趟说啥也不干,而咱的人挡着车头不让走,他一再要轧人硬闯,咱拿了鸡毛当令箭,掏出五一式手枪当他面拉动套筒推弹上膛,咬紧牙关,威胁地跟他说:你要轧了我们的人,老子今天就敢毙了你。唬的他就不敢来硬的了,俩下僵持很久,助手就打圆场说不是他们不愿去是没有队里的命令(那时军里就两个汽车队),我见有转机便说先到库里见站长,让站长与你们队里打电话。那老油条驾驶员拗不过只好被咱的人押着转向进了武陵里。站长命立即装上遗漏的信号弹还配了一部分八二迫击炮弹凑了一车,一面与汽车队通电话,驾驶员在电话里接到命令不得不从,站长随即又让我押车同去,以保证信号弹按数送达。

      那晚上大雨如注天黑如锅底,低矮的云层挡住了敌机的袭扰,嘎斯51开着大灯冒雨在公路上飞驰。我卷起裤脚管穿着雨衣,腰带上别着那支五一式手枪迎着风雨,蜷缩在大厢上一路颠簸。接近前线攻打石砚洞北山的炮声隐约传来,眼看就到了201团驻地,小嘎斯绕过路上一个炸弹坑就被陷进淤泥里,开不前去倒不回来,那老油条耍赖,扬言车走不了啦,让我去找人卸弹药,完了他就自去山沟里找了一家朝鲜民居睡觉。在那时驾驶员是技术人员,耍大牌说了就算数。我只得摸黑走了好几里地找人扛走了信号弹,又摸黑到另一地迫击炮营找人扛炮弹。忙乎完毕天边已露鱼肚白,汽车是敌机攻击的目标人员必须离开,在附近山沟里找到部队(其实也是朝鲜民房)脱下雨衣倒在那温热的地炕上胡乱地就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已是下午,要了一些剩下的冷饭,那炊事员扯碎了几个豆腐泡,拌点酱油给我当菜,胡乱地吃下果腹。雨早就停了,而云层依然厚重,只听得敌机在云层上飞过。看见咱的车安然无恙停在那炸弹坑旁,便回到嘎斯旁边,见那助手在鼓捣那车,几番折腾就是倒不出来,细看之下才发现后轮被泥里一个汽车大架顶住再加上湿滑后轱辘使不上劲,于是就和那助手用千斤顶起车轮再搬石块垫住,一次又一次忙乎一下午,车轮终于超过了破大架,那助手就发动汽车使劲一倒车越过了大架脱离了淤泥,由于那助手不怎么会开车,收不住油门使车又倒进了公路旁边的水沟里,小嘎斯马力小,这一回是开不上来了。功败垂成,白瞎了一下午的功夫。这时吃饱睡足的老油条回到车旁见状大骂助手瞎搞,在他的淫威下助手不敢吱声,是我告诉他人家搞了一下午才倒出来的,老油条才罢休,可他也开不上来,只能等在路边。听得前方传来消息,攻打北山顺利,现在是抢修工事固守夺来的阵地,由于天雨泥泞自动武器都不好使,全靠老步枪和手榴弹。听见的都为咱23军旗开得胜而高兴。还见到一行从山上抬下来的伤员,四人一副担架抬上肩膀,一人在旁扶助艰难地在湿滑的山间小路上走下公路来,在路边等待由带蓬的嘎斯运往二线卫生所。傍晚,公路上开来了一辆带铰盘的JMC救援车,在它铰盘的帮助下咱的小嘎斯才回到公路上。当晚顺利回到武陵里弹药库向站长缴回了五一式手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