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士兵玩枪走火 将隔壁房间的人打成重伤
www.wforum.com | 2013-07-16 17:4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得入伍后半年后的一个礼拜天,我被分配到机关行政值班室当文书。

     当时还是单休日,一周就礼拜日休息,我机关警卫连也和往常一样人来人往,有战士早早的穿戴整齐按照要求请假外出的,也有各地方的老乡和战友前来警卫连串门会老乡的。一派假日里休闲轻松的气氛。

      因为礼拜天,值班参谋也需要买菜,所以我当天正在值班室替行政参谋值班,我们值班室就在司令部大院大门一号岗对面,警卫连与我们值班室属于一栋楼,行政值班室就好比是警卫连的火车头。

     警卫连的营房属于50年代苏联建筑,青砖外露的青水墙,老大的四方柱子,楼梯和房间地板都是松木的,人走上去就咚咚咚的响,楼上滴水楼下都很清楚的听到。墙壁也是用木板各成的,每个房间六张床铺,分两列靠墙摆放。列年的战士都在自己床铺的墙上湖上白纸,看着也颇为整洁。假如陌生人不去故意敲打,还没人知道是木板墙。说是木板墙,按照苏联建筑的设计规范,木板很厚实的。警卫连的房间比较深,一个房间上下铺可以睡12个人,实际睡10人,其中一个床铺都堆放了战士的日常用品,全部用内务柜整齐划一的摆满了!

     话说这一天与往常一样,却又有点不一样,一样的是部队人员依旧熙熙攘攘,来来往往。不一样的是,今天有两个地方的兵不约而同的来警卫连会各自老乡。一拨是浙江常山籍的84年兵,另一拨是湖南籍的83年兵。两拨人在相邻的两个房间聚会聊天,有的坐有的躺,每拨人十几个人,很是热闹。

     这天,时间到了上午10点左右,当值班长是湖南籍战士。值班长姓易。身背着值班手枪晃悠晃悠来到老乡堆里一起聊天。

     因为是老乡,彼此都很熟悉,所以都无拘无束,易班长将值班手枪挂在自己的床铺上,就聊开了话。不知不觉中,其一个靠近手枪的老乡顺手将手枪从强套里取了出来。在手里摆弄起来,有的在聊天,有的就开始注意手枪了,于是乎这支枪传来传去,转到了一个叫毛德发的战士手里,这个战士是司令部通讯修理所的给养员,平时很少有机会摸强,按他的话说,自打新兵打了8发子弹后,枪是什么样的都忘了,今天拿在手里的可是真家伙54式军用手枪啊!那感觉说实在,内心确实有点激动,于是在他手上摆弄来摆弄去。折腾了很久,折腾最后他终于找到窍门拉开了抢机将手枪子弹上了堂。

     我们大凡打过枪,玩过枪的人可以回想一下,当你手里有枪,摆弄起来时候。将枪拴拉开,有上堂的过程后,接下来的动作基本就是一个标准的瞄准动作,然后击发。假如是空枪,你就可以听到一声清脆的金属撞击声。但是,眼下的这支枪是上了堂的枪,他一个瞄准动作之后,“呯!“一声清脆的枪响,惊动也惊呆了外面和房间里面的所有人!

     我们打过枪的人都感受过枪声的震撼,和枪声的穿透力。当有人惊叫“他被打中了“,就看对面的一个老乡腿上血流了出来,这个老乡随着就躺倒在床上嗷嗷大叫。

     这边的湖南帮乱成一锅浠的同时,隔壁的浙江常山籍老乡们也乱了套,因为随着枪声响起,他们中的一个老乡瘫软在了床铺上,当时不知情况的人还推了他一下,当他们看清老乡后背腰部的鲜血后,当下就乱了方寸,叫唤、咋唿的什么人都有。

     此时此刻的湖南籍战士们真的乱了,易班长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枪射出的子弹,这是带枪人第一反应,他看到子弹擦着老乡的大腿射入了木墙,他立即冲到隔壁看到躺下的人的时候,彻底傻眼了!

     在此同时,连队连长指导员等人都闻声而来,我当时也听到吵杂的动静就寻声而去,看到事态严重,立马回值班室电话通知值班参谋。连队领导当下控制现场所有人员,迅速组织人员将受伤人员送门诊抢救。后经抢救一个轻伤一个重伤,两人均保住小命。

     事发后,有关各方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和现场勘查,确认为玩枪走火造成误伤。最后的处理意见是,连长降级降职,指导员行政记大过一次并当年就专业了。排长行政记大过一次调后离原岗位。玩枪走火的战士所在单位领导集体记大过一次,这个战士被退回原籍。班长原本当年可以入党了,因为这事当票也没了,背了个记大过处分也被退回原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