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网友回忆武警绝技 应急棍术十分强悍
www.wforum.com | 2013-07-10 17:1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前当兵的时候上网,但是那时只是看,不能发贴子。部队有规定。后来退役了,一段时间事多,一下子适应不过来,也没多上。今年工作做了调整,事情相对较少,学习之余,就是上上网,看看新闻,看看贴子。就自己建了个号,从三月份开始尝试着发一些贴子,也跟着大家的贴子,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感到有一群有共同语言的哥们,能够在一起交流一些关于军旅生活的事,很欣慰。

     网友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对党和军队,对国家大事都有基本相同的看法。就是说大方向比较一致。

     言归正传。上次看到一个哨兵被袭的事情,看到有好多网友在探讨如何加强哨兵自身安全的贴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有个回贴说的是,武警在这方面做的是比较好的。说这个话绝对不是大话,也不是替武警说话。现在不是刀枪入库了吗?但武警的哨位上是荷枪实弹的。虽然如此,如果犯人真的逃跑了,哨兵又不能离开岗位,谁去追逃?当然是中队人员了。但是中队人员要是听到报警再去取武器,取了武器再去追人,恐怕犯人早已逃之夭夭了。这一点,我再透露一个秘密:不会的。武警在这一点上自有妙招。在武警每一个执勤中队,都有一个三人应急小组,这个小组每天24小时保持在位,有专门的应急小组值班室,就设在中队监控室隔壁,有床,有枪柜。在这里有一个应急枪柜,里面放置有三人使用的枪弹和防弹背心等装备。根据不同的情况,携带不同的装备。这个小组,在一般情况下,最顺手的武器,是一人一根应急棍。

     这个应急棍,历史已经有10年了,就是从哨位上枪弹分离开始的。别小看这根棍子,这可是武警部队在处置目标发生突然情况时的最趁手的兵器了。

     这个应急棍,一开始出现的时候,长短不一,材质各异,轻重有别。有的中队找不到合适的,干脆就去市场上买来锨把凑数。后来又统一弄成白腊条,但是有的地方确实弄不到这个东西,有的部队就去厂里定制,弄成跟双杠材质一样的那种内钢外塑的那种。这是说它的 材质。还有就是武警部队训练部专门组织专家在少林棍的基础上,编出了一套适合武警部队勤务的警棍术,下发部队后,列为武警部队的正式训练课目,每年考核时都是一个正式的考核内容。所以武警部队的棍术训练已经是非常有素的了。

     再说这个应急棍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如果哨位上发生哨兵被袭事件,或者发生犯人逃跑情况,哨兵要求在鸣枪警告的同时,必须要拉响警报向中队发出信号。那么,中队在接到信号后,如何在短时间内向哨位或目标提供有效支援呢?因为枪弹都在军械室里,中队其他人如果取枪弹的话,最快也得5分钟才能出动,那么就会耽误最好的处置时间。三人应急人员倒是可以最先跑出去,但是要是取枪带弹的话也要耽误一会儿,如果三人应急人员赤手空拳地去追逃会怎么样呢?犯人逃跑后,都是穷凶极恶的人员,他都是手上有凶器,要是顺手找一根棍子来抵抗,那追击的人员空手肯定要吃亏的。这下子,就知道这根棍子的重要性了吧?一是快,可以保证最先接触到逃犯,迟滞其逃跑速度,使中队接应分队能及时赶到。二是狠,只要犯人没有抢到武器,对付一般的手持棍棒、铁锨的犯人,棍子就能把他制伏。这棍子,按照训练要求,熟练掌握的战士,招招点到要害,一棍子过去,断他一根骨头是没问题的。反正要不了他的命,就能制伏他,比枪还好用。三是方便。这个东西,也不怕丢,平时就放在中队门外适当位置,只要从中队出动,拿起来非常方便。平时练起来,也不怕磨损,用坏了就淘汰。这个棍子,在门卫哨和值班室都有配备。自从配备了这个应急棍,有效地弥补了枪弹入库带来的隐患,既保证了安全,也加强了战斗力,真是武警的绝命大杀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