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完美的81班用轻机枪-士兵入党的投名状
www.wforum.com | 2013-07-03 17:4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那届军校生里,因为都是战斗班班长出身居多,所以60名学员里只有12人不是党员。到了快毕业的时候,还要发展最后一批人员入党,但是只有两个名额,所以竞争激烈。我们那批学员是加招的,军事素质和平时表现都非常好,很难分出个优劣。所以,这个事,难住了学员队的老队长。

     老队长是名中校,从部队优秀军官中选择调到军校的,人品很好。我们学员都服他。那段日子,老队长天天跟着我们一起参加学习训练,主要就是想从贴近观察中了解掌握我们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好做个取舍。但是,他还是找不到头绪。

     老队长毕竟是老队长,到底还是叫他找到了办法。

     那是91年,81式枪族正式装备武警部队,但是因为以前部队长时间使用的都是56式和79式枪,对这种武器的了解和熟悉不够,还不能投入执勤训练使用。我们这批学员即将毕业回到部队担任基层干部,所以,熟练操作使用和组织81式武器的训练就成为我们回部队后的第一个任务。准确地说,毕业考试里面的实弹射击课目很多。军官必须要掌握的不仅是54、64式手枪,而且对81式步枪、机枪,56式、79式步、冲、机枪都要了解和掌握,因为部队正在换装期间,这几种武器都在同时使用。这几种枪里,我们当时感觉,就数81式班用轻机枪不好打。射击教官训练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效果不太理想。

     老队长在学员队大会上宣布:这次发展的最后一批党员,就以81式机枪实弹射击考核的成绩为准,打得最好的两名同志入党。

     这一下,步兵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让老队长上升到了政治的高度。我们12个学员暗地里都捏了一把劲。

     81式班用轻机枪,是81枪族中最让人钟爱的武器了。该枪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闭锁方式为枪机回转式;采用击锤回转式击发机,可以半自动单发和连发射击;采用75发弹鼓供弹,其攻弹具能够与81式自动步枪的30发弹匣互换。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分量轻、精度高、操作易。它和81步枪的弹夹可以通用,装弹速度比56杠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但正是它的重量轻了,也同时影响了它的稳定性,在打点射时的命中率和精度就不易掌握。在100米的距离上,10发子弹,打胸环靶,要求只有5次击发机会。也就是说,至少有两次击发是点射,三次单发。而点射中,要想使第二发甚至使第三发子弹中靶,并且要打出好的成绩,真是的很不易的。

     练习的过程我就不多说了,我觉得吧,实弹射击要提高精度,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质了。在击发的瞬间,能保持心理状态良好,眼不闭、心不慌、手不抖,特别是不用力扣板机,是很重要的。这是

     我的体会。

     最后的实弹考核开始了。我看了看其他几个入党积极分子,都默不作声。第一轮实弹体验开始了。只打了五发子弹,但是是成绩都不相上下。

     正式开始了。我反而一点儿也不紧张了。心里只记住射击要领,只盯着靶子,连枪响也似乎听不到了。我进入了竞技状态。

     怎么也没想到,我竟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打出了92环!在全学员队排第二名,在入党积极分子中排第一。

     我入党了。宣誓的时候,我才发现,这竟然真的是真的。

     81式班用机枪,成了我入党的“投名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